广州楼市“五一”趋热 市民担心楼价狂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楼市“五一”趋热 市民担心楼价狂飙
2009年05月03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五月三日电(记者 陈建)“五一”小黄金周三日结束,相比去年五一假期,今年广州楼市人气、财气都回升了不少。由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主办的“阳光家缘”网的数据显示,去年“五一”三天,广州全市十区共实现二百三十套一手商品住宅签约,而今年五月一日和二日两天,总成交量已达一千一百多套。

  在素有广州楼市风向标之称的珠江新城,集中了不少高档楼盘,五一节期间人气节节上升。保利心语花园三期、新城御景二期选择五一开盘,销售部里但见人头攒动,等待上电梯的看楼客排起了长龙。报价均价从每平方米一点五万元到二点二万元不等,部分江景单位价格甚至高达二点六万元/平方米。买家多基本上是二、三次置业者。

  今年五一,政府、行业协会出面“撑”楼市。五一期间,由广州市房地产业协会和增城市国土房管局联合主办“二00九广园东(新塘)房地产展销会”,集中了包括碧桂园凤凰城、锦绣香江翡翠绿洲、合生.湖生国际、金地荔湖城、新世界花园等新塘各大知名楼盘进行联展,为正在回暖的楼市加温。

  乐观派的开发商认为,广州楼市延续“小阳春”的暖势,将如期掀起今年上半年的成交热潮。但也有市民对政府、行业协会、开发商共同造势撑楼市表示担忧,担心楼价重拾二00七年的狂飙态势。

  据悉,广东省房协以及各地市房协组织已召开座谈会,专门讨论如何珍惜市场信心,减少虚假销售行为的问题。广州市房协名誉会长陈敦林认为,不排除有个别开发商趁机涨价,但大部分有实力的开发商都希望楼市走得更远,更看重可持续发展。

  “房地产正处在近年来最好的政策氛围中。”广东省房协会长蔡穗声表示,开发商需好好利用形势,延续春季旺市。(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