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楼市3天成交1244套 业界:楼盘涨价吆喝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楼市3天成交1244套 业界:楼盘涨价吆喝多
2009年05月04日 09:1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一”小长假广州楼市昨日尘埃落定。阳光家缘的数据显示,“五一”小黄金周3天成交总量达到1244套,同比去年增长了155%,日均成交套数高达408套。

  广州国土房管局的数据显示,去年“五一”3天广州楼市日均签约162.33套,广州全市十区共成交487套一手商品住宅。

  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指出,今年除了成交量看涨,市中心区、高档楼盘的热销和人气上涨值得注意。在小黄金周期间,从成交区域看,海珠区以233套的成交量领跑广州全市。在素有广州楼市风向标之称的珠江新城,人气也节节上升,选择“五一”开售的某楼盘价格在1.8万/平方米—2.2万/平方米间,仅销售大厅就聚集了上百名看房客。销售人员称,人流量比平时多了一倍。而海珠区赤岗某楼盘(泊雅湾)五一首日新推60多套房,到当天下午就几乎告罄,只剩下8套左右无人认购。

  黎文江分析说,首次置业者在前阵子的楼市小阳春消化得差不多后,后市的强劲购买力将由长线投资客和二次及多次置业买家接棒,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楼市还将持续热销。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五一楼市产销两旺,下一步房价有上涨压力,部分楼盘房价可能会有所上调。

  广州地产专家韩世同表示,从五一楼市的情况看,楼盘涨价“吆喝”多,房价实质性上涨的楼盘很少。未来广州楼市完全有可能进入下行周期稳定发展阶段,即房价继续保持下降的态势但降幅趋缓,而成交不断增加放大,市场呈现供销两旺的局面。(记者 郑佳欣)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