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连续三月强劲反弹 北京二手房成交价再涨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连续三月强劲反弹 北京二手房成交价再涨9%
2009年05月05日 09:19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回暖的北京二手房市场在上月实现连续三个月的强劲反弹。北京晨报记者从我爱我家、链家等房地产中介了解到,4月份,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在今年首次突破2万套,房价涨幅超过9%。

  从2月份起,低迷的北京二手房市场开始出现反弹,3月份,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突然冲到1.8万套,这样的状况让许多房地产经纪公司都吃了一惊。

  不过,4月份二手房成交量依旧火爆。统计显示, 4月份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已突破2万套,跃升至21517套,再次改写了二手房单月成交的最高纪录。

  同时上涨的还有二手房成交价格。我爱我家最新统计显示,今年4月份,北京二手房市场整体交易均价为每平方米12366元,相比上月攀升了9.18%,明显高于去年10月份政府大规模出台房地产利好政策时期的价格。

  一位为了孩子上学打算买房的王先生对于北京二手房市场变化颇有感触。“西便门一套每平方米1.6万元的房子,朝向不是很好,当时犹豫了一下没买,没想到过了4天再去看,那套房子却以每平方米1.8万元的价格卖出去了。”王先生向记者感慨道。

  “持续增长的需求量是推动价格上涨的根本因素。”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一位人士向记者表示,“需求井喷和房源放量的‘停滞’,短期内形成了明显的供不应求局面,尤其是部分典型区域供需失衡,这刺激了买卖双方的心理预期走高,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拉锯战以后,价格开始出现上涨趋势。”

  不过,在经过前一轮“井喷”后,中介机构对于未来楼市的判断趋于谨慎。从我爱我家统计的客户需求量来看,4月份需求量涨幅已经由2月份的70.32%明显回落至22.06%,业主挂牌量也由2月份的61.98%大幅减少为33.78%。我爱我家研究人员表示,“随着购房需求的逐步释放以及本月一手楼盘的加速放量,二手房市场交易量的上涨速度已经开始出现放缓迹象,未来一段时间内其成交状况可能会面临冲高回落的下行压力。”(记者 邢飞)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