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线城市商品房交易量升价稳 楼市持续小阳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一二线城市商品房交易量升价稳 楼市持续小阳春
2009年05月09日 09: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五大盘震荡向上,但主要靠权重指标股带动。申万23个一级行业指数涨跌互现,其中房地产指数表现最为突出,以3.86%的涨幅排名第一。分析师指出,4月份一、二线城市商品房交易继续放量,维持在历史较高水平,“小阳春”行情仍在持续。随着价格回升预期的出现,房地产股的投资机会也将逐步显现。

  房地产股表现突出

  周五两市股指低开高走,收盘均实现上涨,但推动力主要来自“石化双雄”以及银行等权重指标股。申万23个一级行业指数涨跌数量几乎平分秋色,上涨12家,下跌11家。上涨的行业指数中,房地产和金融服务表现最为突出。其中房地产指数以3.86%的涨幅排名第一,金融服务指数的涨幅也达到2.25%。其他9家的涨幅均不到1%。

  房地产的良好表现成为激发市场信心的重要力量。成分股中,粤宏远A、中粮地产、大连金牛、深深房A、北辰实业等9只个股涨停,绿景地产、名流置业、栖霞建设等3只个股涨幅超过9%,龙头股万科A的涨幅达到7.89%。

  商品房交易“量升价稳”

  刚刚过去的4月份,一、二线城市商品房交易继续放量,维持在历史较高水平,“小阳春”行情仍在持续。东海证券分析师桂长元指出,在所跟踪的国内15个城市中,福州、厦门、武汉、北京同比增幅均超过200%,分别达到331.7%、279.9%、276.9%、210.3%;杭州、深圳、长沙、南京、天津、西安同比增幅均超过100%,分别达到197.5%、178.4%、147.6%、140.9%、124.0%、107.3%;上海同比增幅也高达92.3%。与此同时,一些城市成交量环比仍呈增长态势。

  价格方面,分析师指出,4月,除少数城市以外,国内一、二线城市商品房成交均价基本企稳,畅销、低总价商品房普遍呈现上涨态势,即房价环比呈现结构性涨势:杭州、厦门、深圳成交均价环比涨幅均超过10%,分别达到14.7%、11.6%、11.1%;长沙、苏州、福州、天津环比涨幅分别为5.1%、4.0%、2.6%、2.2%;只有昆明、武汉、西安环比出现下跌,跌幅分别为7.5%、2.5%、1.6%。

  价格上涨预期将逐步显现

  申万分析师殷姿、江征雁认为,随着销售的超预期回升,以及供给收缩,预计部分城市下半年供需格局将发生改变,由此导致价格出现回升。分析师表示,一方面,销售回升超过了市场普遍预期,且一旦经济状况如期稳定,成交量回升幅度仍有望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市场新增供给压力在今年下半年将大幅减弱。大部分开发商自08年中期开始收缩开工,按照正常的开工进度,预计09年下半年新增供给压力将有所减弱。

  从近期主要城市的情况来看,库存量和消化周期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在分析师跟踪的主要城市中,北京的销售周期已经降至10.9个月,上海降至3.58个月,深圳降至7.3个月,杭州降至4.68个月。纵向来看,这些城市的库存量和销售周期已经降至合理水平,只要成交量不出现大幅收缩,至下半年,吸纳周期有望进一步减少,从而推动房价的适当提升。

  分析师指出,随着价格回升预期的出现,股票的投资机会也将再次显现。价格的回升将带来毛利的修复,从而一方面能够提升企业盈利状况;另一方面能够提升ROE水平,带动估值的进一步上调。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