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金融危机“寒风”中美国“房奴”日子难熬

2008年11月24日 09:5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金融危机“寒风”中,圣诞节日益临近。住宅遭银行没收的美国家庭不敢奢望如常过节,住在自家住宅中的家庭也被迫缩减过节开支,集中财力还贷以“留住房子”。

  变卖婚戒

  迈克·贝特兰德和克丽斯廷·贝特兰德一家眼下住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绍森欧克斯一处简装出租房中,一分钱掰成两半花。

  两人今年均36岁,几年前还自信实现了“美国梦”。他们年收入14万美元,有一所住宅、两辆车和望远镜等各种设备,为两个孩子购得迪斯尼乐园季票。

  美国陷入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后,贝特兰德一家好景不再。今年5月,他们丧失抵押品赎回权,住宅遭放贷银行没收。如今,不仅一辆车和迪斯尼乐园季票成为回忆,连克丽斯廷的婚戒也遭变卖。

  他们告诉13岁的女儿和10岁的儿子家境艰难。孩子们已经长时期不再向他们要钱买衣服。

  据路透社报道,贝特兰德一家是众多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美国家庭的缩影。美国房地产跟踪公司统计显示,因屋主丧失抵押品赎回权,自2007年到今年9月超过100万所美国住宅遭银行没收。

  一再失业

  迈克刚得知一个雪上加霜的消息,他的老板不会与他续约。他的工作是全家收入主要来源,合同到本月底期满。

  自从2007年失去第一份工作,迈克再没拿到与原先一样高的薪水。“我在工作,但挣得少了。我不断奋斗,努力提升,”他说。

  今年2月,他失去第二份工作。他称这是“致命一击”。

  美国自1月以来已经丧失超过70万个就业岗位。

  克丽斯廷有时看看壁炉架上祖母传给她的小陶盘,苦中作乐。陶盘为20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时代纪念品,上面用较大字写道:“振奋起来,事情可能变得更糟”;较小字写道:“所以我振奋了,事情果然变得更糟。”

  节俭过节

  失去住宅者不得不重新思量如何过节。“我们今年得节俭过节,”克丽斯廷说,一家人已经搁置去爱达荷州探望亲戚的计划。

  没失去住宅者面对金融危机,也准备低调过节。

  一项由路透社和佐格比国际民意调查所联手开展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准备削减购买礼物支出的调查对象人数是有意增多这一支出者人数的六倍。美国零售商正强打精神面对近20年来最萧条的节日销售季。

  美国科罗拉多州房屋咨询协调员玛丽埃伦·德洛斯·桑托斯说,许多家庭还来不及定节日计划。“他们不关注怎样过节。对他们来说,怎样保住房子更重要。”

  她劝客户为确保按时还房贷,节日少花钱。“你是想这样(高消费)度过这个圣诞节,还是想明年圣诞节在自己家中过?”她问客户。(吴铮)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