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冬季是看房最好时段:可考察楼盘节能保温效果

2008年12月25日 10:15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金九银十”悄然过去,转眼天气渐冷,现在是初冬季节了。很多购房者喜欢选择在秋高气爽气候宜人的九、十月间去看房,其实寒冷的冬季,也是一个看房的好时机。

  冬季是一年中日照时间最短的季节,太阳高度角很低,建筑物的阴影很长,尤其冬至日前后这一段时间,是全年日照最不利时段。选择这个时段去看房,能够实际体验目标楼盘最苛刻的日照条件:在最需要阳光的季节,日照时间究竟有多长?有几个房间有日照?阳光射入房间有多深?门窗的大小与房间的面积比例是否合理?可以说,冬季是察看日照条件的最佳时段。

  冬季气温低、这个时候去看房,可以感受一下目标楼盘的节能保温效果、材料的品种、用材厚度、保温材料设置的部位等有密切关系。保温材料隐藏在饰面材料之下,看不见也摸不着,是好是差难辨别。但是在寒冷的冬季,购房者可以通过对楼盘现场室内室外温差的亲身感受来间接判别其保温措施是否到位。保温措施得当的楼盘,室内温度应明显高于室外气温,尤其在阳光的封闭室内,应有明显暖意。走进关闭的门窗时,不应感到明显寒意,手靠近门窗的缝隙处时,也不会觉得有冷风从缝隙中钻出来。那些节能保温措施不佳的楼盘,在冬季时就比较容易暴露出缺陷出来。

  此外,冬季看房时还可以关注一下与目标楼盘环境条件相关的一些细节问题。比如,冬季风速较大,目标楼盘的上风向是否有空气污染物,会不会被风吹过来;小区的景观绿化中是否有水景,水面在冬季是否结冰,有没有一些适合冬季观赏的绿化景观。如果目标楼盘是高层住宅,还应关注一下住宅的出入口是否处在高层的涡流区内,进出时寒风凛冽,购房者家中如有老年或年幼体弱者,应预先对此有所考虑。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