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金九银十”临近 楼市调价空间已不大

2008年08月28日 17:24 来源:洛阳晚报

  随着“金九银十”的临近,“置业”——再次被许多市民提上议事日程,开发商也铆足了劲在售楼旺季加紧推货,各大房企的营销大战一触即发。那么,面对“金九银十”,楼市是否已走出观望?在即将到来的黄金销售期,能买房吗?记者走访了开发商、营销商、业内专家、学者和购房者的代表,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看法。  

  奥运期间,一些有购房需求的市民曾经说,单个楼盘公开降价,可能会打破某种平衡,引发连锁反应,所以想再等等,看看9月份是不是有更多的楼盘价格会“跳水”……

  对此,开发商和营销商是如何看待的呢?

  价格调整空间已不大

  厦门泉舜集团洛阳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明毅说,奥运期间消费者对于楼市已经出现期待,“金九银十”时相当一部分人会主动打破观望。对于开发商来讲,因为现在整体楼市并不那么旺盛,相信9月、10月的市场,是比较难得的机遇,应该会有更多的开发商在自己的价格或者其他的方面作出很好的调整。对于消费者来讲,9月、10月则是比较适宜的购房时机,因为目前的房价已经调整到比较低的水平,调整的空间基本上已经到位了,这部分调整是正常的营销手段,所以不可能有大幅度或者持续的下降,否则的话,不可能做出非常好的品质。相信回到比较务实的角度,谁也不希望追求更高品质生活的初衷,在房子的品质上出现折扣。

  河南精顺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先生说,在目前这样一个不稳定的快速成长期,个别楼盘因为对于未来的预期不明朗,选择了降价这样的营销手段,使一些房地产开发企业,包括一些成熟的企业也受到了影响。他认为,这种现象仅仅是个别楼盘或者个别区域的营销噱头或竞争手段,并不能够代表整个市场在普遍降价。比如,一些消费者看到一些楼盘在价格上有了比较大的优惠,到销售中心仔细问了才知道,自己想要购买的楼层或者户型,价格依旧还是“挺”着的。那些“跳水”价格,仅仅指的是一些楼层或者户型不好的房子,而这些房子即使在旺季也是难以有一个更高的价格来支撑的。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无论是从制造成本还是运营成本来看,房子基本上都没有降价的空间了。

  将释放一部分刚性需求

  程总说,楼市目前短期的市场方面的价格调整,起因可以归结于两个方面。一是国际、国家宏观经济层面的影响;二是一部分消费能力由于去年消费者“追涨”被提前释放。经过之前的调整,楼市已经出现了两极化趋势,其基本的表现就是,好的产品热卖,差的楼盘无人问津,而且热卖的楼盘价格会更高,滞销的楼盘即使降价也难以吸引人气。其实在去年发生的那波楼市大潮中,楼盘价格总体的表现是一个齐涨的状态。但经过这一轮市场的洗礼,未来楼市即使走出调整进入复苏的状态,也不会再是简单的共涨局面,价格分化的态势将会清晰地表现出来,有些楼盘会脱颖而出,而另有一些则将止步不前。在经历了今年上半年的观望之后,房价并没有出现想象中的普遍下跌。因此,购房者刚性需求释放后,价格肯定是会有所回升的。

  他认为,对于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可以说是风险与机遇并存。风险就是一个小的区域一旦出现连锁反应,可能会导致观望情绪的加重;而如果市场能保持相对理智,购房者放弃盲目的持久观望,则会是一个机遇。因此,从开发商的角度来看,“金九银十”绝对是他们大量推货跟实现销售业绩的宝贵时机,一定要把这个时机利用好;而从消费者的角度看,在市场低迷盘整期内购房选择空间大,而房价已进入一个底部区域,对于纯粹居住的消费者来说,碰到合适的楼盘是可以考虑购买的。

  优质楼盘 浮出水面

  眼下,“金九银十”促销战的硝烟已经提前弥漫在各楼盘项目的上空:几乎每家楼盘都在动作,或进行客户回访,或紧锣密鼓搞活动,或施以价格优惠,为后期开盘蓄水……在这段期间,开发商必然加大促销力度,但促销手段毕竟是有限的,再加上开发商之间竞争的激烈,所以今年的这场促销战对开发商来说,不会像去年那样赢的那么容易。

  吴明毅认为,对于买家来说,为什么大家都会选择“金九银十”去消费呢?最主要的一点就是买家自己的心理预期,上半年乃至年中,市场由于观望,积累下来的一些刚性需求,无疑会在一个合适的时机释放。今年的“金九银十”也会比较明显,虽然在价格水平上不会有非常高的预期,但是对成交量来讲必然会有明显的促进。面对楼市的变幻,购房者由去年的狂热慢慢趋于理性,继而又变得犹豫,很多消费者还认为房价会普遍大幅度下降,所以,持币观望的氛围充斥目前的楼市消费市场。购房者存在观望,首先观望的是价格,其次就是产品的品质,从房地产这个角度来讲,大家看中的第一个还是区位,毕竟区位的价值是房地产最终的体现。不管是中心城区的房子或者具有一些优秀的自然资源的房子,它们毕竟都是具有很高升值潜力的物业。我相信从未来的发展来讲,这一类房子的升值潜力会比较大。另外,在市场紧缩的情况下,购房者更容易识别真正有性价比的优质楼盘,选择在“金九银十”对这些优质楼盘下手,时机也是比较合适的。(记者 霍媛媛)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