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买现房别忘关注细节:查档案看物管探邻居

2008年09月12日 14:4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是中国的传统理念,可当你买车、房等大宗耐用商品时,这个原则被打破了:买了车要等,几周或几月;买房更是要等,一年甚至更长。那么买房有没有能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呢?有,现房!

  买现房就要充分利用现房看得到摸得着的特点,为了给你支几招,记者专程采访了成都首创A-Z-TOWN爱这城、红南港、博雅新城等项目的置业顾问,他们专业的建议会让你的置业过程安心安全:

  房交中心查档案

  首先,购房者应该优先考虑已经拿到房地产权证(大产权证)或者已经取得住宅交付许可证的楼盘。其次,在签购房合同之前,都应该要求开发商明确告知该物业是否已经被抵押给银行。或者通过房地产交易中心查询该物业权属状况。第三,如果开发商表示该物业已经抵押,或有权属交易限制,买家就应该要求开发商注销抵押解除限制后再交易。

  小区内部看物管

  物业管理水平的高低将直接影响购房者的居住质量和楼盘的保值增值。选择物业管理好的楼盘是对自己长期生活的负责。

  首先,看品牌。现房阶段购房者可以轻松地了解物业管理公司名称,一般品牌物业公司在小区前期管理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工作流程,可以让人放心。其次,楼盘实地观察,看看保安是否尽职尽责、小区车辆停放是否有序;小区路面、楼道是否打扫整洁、建筑垃圾是否堆放定点;绿化是否有人浇水打理;第三,与业主聊聊天,探听一下他们对物业管理的看法或登录楼盘业主论坛,查看有没有抱怨物业的帖子。第四,了解物业管理费的标准看是否物有所值。

  分时段了解入住

  首先,分时段到小区逛一逛,看看社区的人气,傍晚时分,数一数窗口的亮灯情况,特别是休息日到小区公共场所走走看看人气,看看装修的人家是否多。其次,到附近中介查看楼盘的挂牌情况,挂牌房源多,入住率就很难保障。

  打探邻里都是谁

  “买我们楼盘的都是白领、高素质客户”,购房者在售楼处经常可以听到这样的话。然而到了入住,才发现社区里老的少的、本地的外地的、动迁户租客样样居民都有,融入这样的社区生活是件很痛苦的事。遇到素质低的邻居,更是让业主头疼。另外,目前房源大量出租租客素质参差不齐,也会给日常生活造成很大的不利,邻居问题不容忽视。因此,建议大家买现房时去实地打探一下在小区生活的业主构成。

  房屋细处看仔细

  既然是现楼,样板房是可以不看的。这个时候,买家可以通过现场考察的方法来决定是否购买。如看毛坯房的建筑质量,观察做工的精细程度和工艺水平。主要看接角、窗沿、墙角、天花板、水电设备的质量及位置的合理性等;重点看有无渗水;还要重点观察厨房和厕所的天花板、角落有没有渗水、潮湿发霉等情况。很多购房者经常容易忽视的一点是:只看本层的渗水情况,而不看下一层的渗水情况,其实看楼要“上下兼顾”。对于买顶层住宅的人,最好是下雨天去考察,有渗水的问题可以及早发现。

  建筑设计再怎么演变进化,一些最基本的要素永远不可能发生变化。买房子首先要看的,就是建筑质量是否过关、房型设计是否合理方便居住,还有价格是否公道等等,一些时髦、个性的元素,大可在装修、装饰上加以表现。(杜筱欧)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