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黄金周淘房 五类二手物业要谨慎出手

2008年09月22日 10:4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十一黄金周是置业的高峰,在这期间,购买二手房的市民可能会遇到盘多价平的情况,在这当中也可能遇到一些以“笋盘”面目出现的有问题的物业,置业人士一定要冷静,看准才出手。地产中介人士表示,以下5类二手物业,买家需谨慎出手。

  豪宅物业市场承接乏力

  豪宅:分布珠江新城、滨江东、番禺江景区等区域,跌幅已有两成。

  行家分析:曾被喻为最具升值潜力地段的珠江新城,在这一轮调整中领跌全市,其中天河跌幅最大的5个楼盘全部集中在珠江新城,而且基本上都是大面积的豪宅单位,跌幅都在20%以上。保利香槟跌幅更超过30%,为全市之最。由于高端物业总价高,买家以投资客为主,楼市低迷,投资客几乎绝迹,所以高端物业大幅下跌是在情理之中。所以在调控方向未明的时候,豪宅类产品还是谨慎入市。

  郊区二手房备受一手挤压

  郊区二手房:大部分还是集中在番禺、白云等郊区。

  行家分析:由于之前郊区楼价随中心楼价上涨过快,目前回调速度也较大。满堂红置业专家介绍,今年白云区一手楼盘大量推出,一二手倒挂严重,受一手楼价下跌的影响,该区二手部分高档楼盘跌幅较大,而且主要集中在罗冲围、黄石东、白云大道北等板块。由于郊区楼盘缺乏支撑,加上一手楼的大幅降价,不排除周边二手楼会有大幅降价情况,所以想购买郊区二手楼的买家,对有同类型一手楼在售的楼盘要相当谨慎。

  老城“老屋”保值性存疑

  混合结构房子:主要集中在荔湾、越秀两区。

  行家分析:建筑质量一直是市民买二手房关注的话题之一,地震之后更甚。由于置业者关注房屋的抗震能力,一些保养不好、建筑年限较长的老房子,特别是混合结构的老房子所受的欢迎程度则大大降低,价格也有所松动。广州混合结构楼房一般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建造,因此楼龄普遍在30年左右。满堂红置业专家介绍,虽然老城“老屋”有生活便利、名校学位等“加分”优势,但是注重楼房质量是未来楼市的大趋势,因此基于安全以及未来保值问题,买家还是要认真考虑一下。

  “无证”二手楼风险高

  伪笋盘来源:2007年楼市疯涨,许多投资客一口气购买了多套一手住宅。但随着宏观调控,楼市进入冷冬,目前一手楼价一再下调,投资性买家为减低损失,等不及物业出房产证,就把手头上的楼盘抛售。这类次新房可能比同素质二手楼还便宜,且楼龄又新,吸引了不少买家。

  行家分析:我国规定,房产买卖以办理权属转移登记为准,没有产权证的房产是不可以办理交易过户的,国家不保护不过户的房产交易。上述的投资客的次新楼如要抛售,因为没有房产证,势必不能办理过户,可为了达成交易,有时买卖双方会采取公证的方式,即约定出证后再办理过户。但过户前房产所有权还是原业主,这样的交易存在很大的风险。

  “小产权房”无法律保障

  所谓的“小产权”房是一些不法村集体组织或者开发商打着新农村建设等名义出售在集体土地建设的房子。这类型物业国家不发放产权证,因此并不具备真正法律意义上的产权。目前“小产权”房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在集体建设用地上即通常所说的“宅基地”上建成的房子;另一种是在集体企业用地上或者占用耕地违法建设的。

  行家分析:据中原地产专家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六十三条的规定,除“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并依法取得建设用地的企业”等情况之外,“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的使用权不得出让、转让或者出租用于非农业建设。”(李凤荷)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