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面对黄金周楼市促销诱惑 购房者心态不一

2008年10月07日 13:2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宏观调控加强、股市低迷、国内外经济不景气,都给今年的楼市蒙上了阴影。在全国楼市一片降价声中,清远市的开发商同样面临压力。有开发商悲观地认为,房地产的消费有可能创下十年来新低。尽快回笼资金,成了大多数开发商的共识。国庆黄金周的巨大消费潜力,是回笼资金的最佳时机之一。买房送装修、买房送旅游等促销手段一招比一招新,开发商们使出了浑身解数。对于购房者来说,在房价起落不定的情况下,这些花俏的营销手段对他们的作用不尽相同。

  不受影响型

  该出手时就出手

  五花八门的促销手段固然够噱头,各大楼盘也确实迎来了一股看楼热潮。但这些噱头对于绝对理性的消费者和存在刚性需求的消费者来说影响并不大。

  9月29日,在恒福国际公馆的封顶仪式暨业主答谢会上,销售大厅坐满了新旧业主,场面热闹非凡。早在8月份,冯先生就买了该楼盘两个单位,一套自住,一套给儿子结婚用。虽然价格比国庆期间每平方米贵了近200元,但还是阔绰出手。冯先生表示,一早就知道国庆期间会有很多促销活动,价格也有一定的下调,但等到国庆,看房的人多,竞争之下不一定能买到适合自己的户型,因此提早出手了。

  9月28日,华府壹号的销售现场重现了“银十”的火爆。置业顾问忙着为客户介绍产品,现场客户则忙着选择喜欢的户型与装修标准。据透露,华府壹号当天成交量已达60余套。锦江豪园早在8月份就推出了现房,即买即住,以3800元每平方米的价格吸引了众多急着买房的消费者。准备明年结婚的江先生表示,看现房可以直接感受户型的实用性,也扫除了延期交房的后顾之忧。“虽然现在房价不稳,但结婚需要房子,看中了就下订。”

  继续观望型

  说不定还会降价

  宋先生在清远工作5年了,准备年底结婚,眼看婚期越来越近,可结婚用的房子还没落实。国庆期间他和未婚妻几乎走遍了清远各板块的楼盘。但是打算贷款买房的他还是很仔细地计算房贷增加带来的负担。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拿一套每平方米售价3500元、面积100平方米的房子来说,购房总价大概是35万,除了交首付的30%之外,以后的还贷压力还是不小。宋先生说:“频繁的促销活动证明开发商急需回笼资金,说不定到年底还会来个‘大跳水’”。

  像宋先生这样精打细算的人不在少数。高女士告诉记者,她明年就退休了,前几年经过多次考察打算退休后在清远江边买套房子。可是最近房价一直不稳定,听说还会继续降,因此她也打算再观望一段时间再出手。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目前房价不断调整,但不少购房者存在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促销活动也进一步加重了大家的观望心态。

  凑热闹型

  看楼当成是旅游

  10月1日,某大型临江楼盘开盘,现场停着几台世界顶级名车。法拉利、林宝坚尼、国际名模以超强的魅力“谋杀”了不少菲林。装修豪华的样板房也只能甘拜下风。对着香车美人拍了一个上午的赖先生表示,假期闲着没事干,听说楼盘有名车展示,也就前来凑凑热闹。

  和赖先生一样有“凑热闹”心态的人可不少。近年来,看楼当旅游的观念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在美林湖、碧桂园等别墅楼盘,“看客”络绎不绝。来自广州的赖先生带着一家大小在碧桂园假日半岛转悠了一个上午。他告诉记者,前几年楼价未上涨时在广州买了一套,现在经济宽裕了,想买一套度假用的房子。赖太太说,别墅盘基本上都是在风景秀丽的地方,景色好、空气又清新,一天下来既可以游玩又可以看楼,一举两得。(余映仪)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