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部分银行悄然放松二套房贷 只是口头向客户传达

2008年11月24日 09:11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备受关注的“二套房”贷款限制政策正在逐步被各家银行所突破。记者近日从多家银行了解到:正在考虑给已还清第一套贷款的客户以首套房享受同等待遇,即两成首付和七折贷款。但这些政策目前只是口头向客户传达,而不以书面形式流传出去,以免遭致监管层处罚。对此,有地产商代表表示,拯救楼市,现在当务之急就是出台第二套房的松绑政策。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部分商业银行对房贷细则均不明确表态,而是称细则还在制定当中。目前仅仅是代客户填写申请表示,两成首付和七折贷款能否批准则要总行统一规定。但据有关人员私下透露,各家银行的房贷细则早已经出台,只是一直不肯对外公布。例如,兴业银行对于存量客户的规定是,只要客户信用记录通过评审,没有逾期还款的老客户的二套房贷利率均可下调30%;招商银行方面则表示,如果客户购买90平米以下的新房,且是首次购房,贷款首付可以低至贷款额的2成,但超过90平米最低需3成的首付,而符合条件的贷款者均可享受利率7折优惠。

  不过,这些银行内部人士均表示,具体的优惠条款只能口头向客户传达,而不能以书面形式流传出去。原因主要有二,一是向新客户发放低息贷款的信息一旦全面暴露,将引发老客户的降息潮,从而大大影响存量贷款利息收入;二是当前处于政策多变期,各商业银行只能暗中行动,以试探监管层的态度,若全面公布优惠细则或将遭致监管层的处罚。

  不过,随着中央一系列鼓励住房消费政策的出台和楼市的由热转冷,关于“二套房”贷款限制政策的争论也逐渐升级。SOHU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上周五向本报记者表示:“中国城市住房自有率已经超过了80%,随着保障性住房供应在未来三年大幅增加,市场供求关系的平衡被打破了,这使得与保障房相近的普通住宅面临着巨大的降价压力。现在当务之急是出台税收和第二套房的松绑政策,尤其是第二套房的贷款政策”。(记者 张若斌)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