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币待购的意向购房者 现在可以开始从容选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持币待购的意向购房者 现在可以开始从容选房
2009年02月06日 17:0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几个月,政府对楼市出台一系列组合拳,包括首付降低、税费减免、房贷利率优惠、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多管齐下,其力度之大多年罕见。对低迷已久的楼市频吹强劲暖风,意在促进交易量从而带动内需,提振经济。老百姓也开始从被动观望转向主动问津,本来门可罗雀的房产中介现在接到的咨询电话又开始多了,出来看房的人也多了。

  持币待购的意向购房者,现在是否到了出手的时候呢?笔者认为,现在买房的确开始具备一定的诱惑力,但仍不需急躁,买房者应该可以有足够充分的时日来遴选最为心仪的房子,因为现在的市场是“买方市场”。受金融危机影响,购房者寥寥无几,而开发商们迫于资金链要求,急需回笼资金,在长时间楼市交投冷清的现实下,势必下调了心理预期。事实上,媒体大幅的楼盘广告中,“买房送车”“开盘促销”等诱人字眼到处可见,也足以证明开发商在销售策略上已有点急不可耐了。因此,买房的可以与卖房的在“心理博弈”中一较输赢,可以从容地与卖房的磨一磨,砍一砍。

  现在,是出手的时候了。金融危机,“危”中有“机”,别人都苦于现金套牢而你手握大把现金,正是捡便宜的时候。买房者现在不应该再消极观望,应当主动出击,去各售楼处走一走。像2000年前后的楼市,那时候也是政府出台利好鼓励楼市,但很多人在犹豫中错过了,后来就是无尽的后悔。随着楼市渐热,政策从鼓励变成了限制,什么“送蓝印户口”“退税”都取消了,房价却一路上涨。

  既然需求是刚性的,一定得买,那么晚买不如早买,至少房子买来也不会像股票那样虚拟,房子是实实在在的。不然等政策利好开始显现成交井喷的时候再买,恐怕又要看售楼小姐“朝南坐”面孔咯。 (余滢)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