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房价下降 月收入4700元能否换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近期房价下降 月收入4700元能否换房?
2009年04月22日 10:0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0岁的孙先生,未婚,北京监理工程师,月收入4700元左右,每月的开支在2100元左右。现金及活期存款1万元,基金2.6万元。有一所88平方米小三居的住房,房屋价值45万元,房屋贷款余额14万元,每年还有5000元的保费支出。近期房价下降,孙先生准备把现有房产卖了,在通州再买一套一居和一套两居或者两个两居,一套用于自住,一套用于出租。想请教理财师通过上述方式增加收入是否可行,再进行贷款是否压力过大?

  【号脉问诊】

  从资产角度进行分析,孙先生现金及活期存款1万元,流动比率较为合理;从支出的角度来看,每月结余不多。孙先生准备趁房价下降将现有房产进行投资处理,具有投资意识是很好的,但投资一定要根据自身的状况量力而行,千万不要盲目投资而成为“房奴”,使生活质量大大降低。

  【对症下药】

  消费支出规划:每月月供最好保持在收入的30%以内,孙先生月收入4700元,每月适当月供为1410元。若将现有房产换为两套两居,或者是一个一居和一个两居的新房,月供都会远远超过1410元,这将使孙先生面临着较大的还贷压力,从而影响正常生活。

  所以建议孙先生目前先在自己的小三居居住,这足以满足三年后接父母来住的需求,同时还可以利用3-5年时间进行资金积累。而且孙先生还没有结婚,若3-5年内结婚,则还需一定的资金来做准备。孙先生最好还是等具备一定的经济实力后,再进行房地产投资。

  风险保障规划:因不清楚孙先生5000元保费支出的具体内容,则建议孙先生可以购买小额的保单来涵盖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一旦遭遇意外或疾病,可缓解由此带来的经济问题;而且孙先生还没有结婚,尤其应该注意做合理的储蓄,在这个方面可以选择期交保费的储蓄型保险。

  投资规划:孙先生较年轻,预计收入会呈现增长态势,因此可以采取进取型的投资策略。建议选择基金定期定额的投资方式,即每月投资固定的额度,可以降低风险,提高收益。也可以将投资资金配置70%的股票型基金和30%的债券型基金。预计这种投资方式的年均收益率为8%左右。

  指导专家:北京东方华尔理财团队王晓宇 采写整理本报记者高晨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