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全避赔偿 给出租房屋安个燃气报警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保安全避赔偿 给出租房屋安个燃气报警器
2009年05月04日 19:30 来源:房地产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出租房屋一旦发生燃气中毒死亡事故,房东难逃巨额赔偿责任。房地产时报记者给房东提个醒:房屋出租前,最好给房子安装一个燃气报警器,这样可以保障租客人身安全。

  今年以来,本市发生多起燃气中毒伤亡事故,甚至一天内出现两起。其中出租房占七成。其原因是租客对房东家中的燃气设备情况不熟悉,也不会经常检查安全隐患。而每次出租房发生燃气中毒造成死亡事故,必然引来受害者家属与房东的一场官司。结果,房东少则赔偿几万元,多则赔偿几十万元。前不久,四川来沪打工的宁某在群租房内煤气中毒身亡,家属状告房东、二房东和三房东要求赔偿。近日,南汇区法院一审判决二房东陈某担责七成,赔偿21万余元;房东张某担责二成,赔偿6万余元。公安部《租赁房屋治安管理规定》第七条第四款规定: “房屋出租人对出租房屋经常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排除不安全隐患,保障承租人的居住安全”。

  如何有效预防这一类事故呢?不妨效仿燃气公司职工的做法,他们在出租自家房屋时,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据燃气专家说,热水器废气排放不畅、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使用不当、橡皮管老化松落、地下煤气管道意外泄漏等,都可能引发燃气中毒伤亡。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是最后一道安全防范网。在事故比例较高的管道煤气用户中,若是热水器排放的废气达到一定的量,燃气报警器也会报警。购买报警器一定要是燃气管理部门通过检测的产品, “新宇宙”、 “线友”等不仅质量合格,还有产品质量投保、定期保养和检测。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