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行"活利贷" 贷80万月存三千利息省20多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外资行"活利贷" 贷80万月存三千利息省20多万
2009年02月19日 15:49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资银行纷纷调低房贷利率令外资行坐不住了。渣打银行昨日正式推出按日计息的“活利贷”,在优惠上直接叫板受购房者追捧的七折利率。

  昨天,渣打银行宣布,率先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地推出一款可提前还贷的理财产品“活利贷”,即贷款人只要每月在还款账户中存入一笔现金,这笔现金所产生的利息可冲抵贷款的利息,贷款人不仅节省一大笔利息,还贷期限也自动缩短。

  记者算账后发现,这比利率打七折更加合算。

  活利贷·解析 闲钱存入还款账户 贷款越还越快

  所谓“活利贷”,简单地说就是房贷客户将闲置资金存入还款账户,即被视为提前偿还贷款本金,产生的利息可冲抵贷款利息,对存入金额的多少也没有限制,贷款人还可以随存随取。

  比如贷款人范小姐,将2000元闲置资金存入还款账户,这2000元钱所产生的利息直接作为贷款利息还给银行。如果范小姐急用钱还可以随时取走。由于“活利贷”是按日计息,也就是你哪怕存一天,利息都会自动转为贷款利息,所以说,闲置资金存的越多,存的时间越长,就越实惠。

  这种变相的调整使月供款中有更多比例直接归还贷款本金,贷款自然越还越快,利息节省的也就越多。

  活利贷·算账 贷80万月存三千利息省一半多

  记者算了笔账,假如客户准备贷款80万元购买房屋,还款期为30年,如果通过“活利贷”业务,将每月3000元作为活期存款放在房贷的还款账户中,30年总利息约为40万元,比普通房贷节省约52%;还款年限为23年,相比普通房贷缩短近7年。

  同样是80万元贷款如果在中资银行享受了七折利率的话,30年下来,贷款人要偿还的总利息在60万元左右,每月按揭将近4000元。相比之下,渣打银行的“活利贷”似乎更具优势。

  贷款80万活利贷和七折利率相比较

  活利贷 普通贷款

  利率 八五折(5.05%) 七折(4.158%)

    还款期限 约23年(269个月) 30年

    每月按揭(元) 4319.05 3892.55

    总利息(元) 356361.83 601318.55

    平均每月闲置资金存入(元)3000 0

    贷款利息共节省(元) 398498.32 0

     还款期节省 7年 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