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位千万富翁组团今赴美抄底购房 中国救世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40位千万富翁组团今赴美抄底购房 中国救世主?
2009年02月24日 08: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首个赴美购房团于2月24日在首都机场乘坐13点40分的国际航班启程赴美。登机前,赴美购房团举行了简单的出发仪式。赴美购房团登机前,搜房网对团员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计划行程中的五个美国城市中,纽约以36.84%的高支持率成为最受关注的城市,接下来依次为洛杉矶、旧金山、波士顿和拉斯维加斯。中新社发 王昊 摄


 

     中国首个赴美购房团于2月24日在首都机场乘坐13点40分的国际航班启程赴美。登机前,赴美购房团举行了简单的出发仪式。赴美购房团登机前,搜房网对团员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计划行程中的五个美国城市中,纽约以36.84%的高支持率成为最受关注的城市,接下来依次为洛杉矶、旧金山、波士顿和拉斯维加斯。中新社发 王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经历高调宣传、延期、再被两地媒体炒作大半年后,有中国首个美国抄底购房团之称的赴美购房团今天终于正式成行。这个由大部分专业人士构成、身家全部超过千万元的中国富翁团队第一站将到达美国洛杉矶,开始他们11天的美国房地产抄底之旅。

  千万身家富豪团

  第一批赴美购房团总共由40名团员组成,是在400余名报名者中精心挑选出的。活动组织者搜房网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批团员来自全国各地,大部分是搜房网的合作客户或者是主动报名用户中的高端人群。团员分别来自山东、江苏、大连、杭州、深圳、北京、重庆、上海等地,尤以北京、上海两地人数最多,其中上海地区占了5个名额。

  搜房的新闻稿称,从报名者填写的资料来看,大部分报名者身家在1000万元级别。年龄主要集中在35-50岁之间,大部分是房地产、商业服务、商业零售企业、跨国公司的高管,其中三分之二的人购房目的是为投资或自住。首批成员的主要目的是希望了解市场的行情,熟悉当地的流程和法律规范等,会选择一些下降幅度较大、有升值前景的住宅购买,暂无考虑其他类型非住宅物业的意向。

  按行程安排,购房团将停留美国5个城市,第一站洛杉矶接下来将依次是拉斯维加斯、旧金山、波士顿以及最后一站纽约,搜房方面表示,选择这些城市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这些地区都是华人居住比较密集的城市,丰富的教育资源也是考虑因素之一。比如波士顿拥有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洛杉矶拥有加州大学等。

  搜房总裁莫天全称,这些投资客基本上各个都拥有超过100万美元的现金。实际上,这批抄底团大部分都有专业背景,在主办方提到的名单中,多数人员工作单位出自某某置业有限公司、某某投资管理公司等,考察低谷期的美国楼市成为其为中国业务吸取经验的一大手段。另外,在第一批共40名团员中,约有1/4的人本身就持有美国绿卡或美国的商务护照。

  据介绍,购房团中约有三分之一的成员是为了孩子读书而购买较低价格的房产,就近陪读。30万-80万美元左右的房源、普遍低于美国市场价格的法院拍卖的房屋、临近知名学校的房产成为考察的重点。

  在搜房网北美站的网页上,已经将五个地区的部分房产目录悉数登出。

  全美不动产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都市地区的独栋二手房售价较上年同期下降了12.4%,达到2003年以来最低。据统计,到去年12月底美国共有367万套未售出房屋,大量的空置房将成为中国富人的投资目标。

  中国救世主?

  据悉,美国当地政府对于这次中国富人团热情有加。团员所到之处,当地地区政府、协会和房地产经纪公司都将为购房团提供从房源信息、购房程序、法律援助等全程服务。当地房地产中介人员早已经研究好将要介绍什么样的房产给中国客户才算合适。

  2008年,《全球财富报告》统计的数据显示,中国金融资产百万美元以上的人数赶超英国,排名世界第五,中国富人们在全球消费中占据分量越来越重。在全球经济一片低迷之际,中国富人们目前被赋予的角色和当年日本暴发户们的角色颇有类似。

  除美国外,其他经济陷入低迷的国家政府也开始对中国人的资金充满期待。搜房方面表示,从炒房团信息发出至今,这段时间内包括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澳大利亚等地官方机构也对此跃跃欲试,表示愿意接待中国购房者赴当地购房,这其中包括了多个国家的驻华领事馆的咨询电话。

  莫天全称,对这帮中国富人来说,百万美元只是一笔可以随时动用的闲钱而已,币值问题不在考虑范围之内。实际上,对于大部分中国富商来说,他们买房考虑实用性问题多过投资性,这群购房者中很多人打算给未来将要出国留学的子女提前购置停当居所。而其中一些人的子女可能还在幼儿园阶段。

  延伸新闻

  “抄底时机还没到”

  2月初刚刚从美国回来的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对抄底团一行并不看好,在他眼里,美国房产还远远没有便宜到值得一买的地步。

  任志强在他的博客里写道,“美国的许多城市的房价都下跌了,这是事实,许多都降了30%或者更多,有的甚至超过了60%。但也许令购房团失望的却是那些只要一个美元就能购买的房子,白给都没人要。大多数房价下跌较多的地区都并非好的社区,如有好的学区、好的环境(不是指自然环境而是人文环境);而相对较好的社区则针对于高价时房价下降了,但相对于几年前则仍是一个高位。”

  任志强的说法并非没有根据。

  路透社对25位分析师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楼市并不会很快到达底部,需要数年才能企稳;今年房价应会再跌10%,2010年甚至会更低,房价从高点到低点累计下跌35%。既然说美国当地房价尚未到底,此时出击难免有时机不妥的嫌疑。(东方早报)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