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购房者海外楼市“抄底” 胜算几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国购房者海外楼市“抄底” 胜算几何?
2009年02月25日 09: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二月二十四日中午,由北京某房地产网站组织的所谓“中国赴美购房团”一行二十多人抵达洛杉矶机场,团队规模比此前该网站宣称的四十人明显缩水。根据行程安排,他们将用十天左右的时间“考察”洛杉矶、拉斯维加斯、旧金山、纽约和波士顿五个城市的住宅市场。接受记者采访的部分团员否认自己是千万富翁。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主持/整理: 李和裕 嘉宾:莫天全 搜房网总裁

  中国人终于到海外楼市“抄底”去了。就在昨天下午,由国内一媒体组织的美国看房团从北京首都机场正式启程,看房团成员将在11天内奔赴洛杉矶、纽约、旧金山、波士顿等多个城市考察当地住宅市场,并有意购买价格大幅下降的合适住宅。主办方还表示,如果本次赴美看房“收获”和反映良好,下一步还将考虑组织欧洲、澳大利亚看房团。

  “还记得几年前,国内楼市的温度一路升高、房产的投资属性开始深入人心之时,什么美国、澳大利亚的楼盘都主动来中国做推介,如今金融风暴来袭,他们的房地产市场又迎来了大规模调整,中国消费者则开始主动往那跑了。商机还真是无时不在。”有业内人士感叹。

  记者也了解到,纵然“受众群”范围不可能很大,“去美国购房”近期已成为热门话题。除了刚出发的美国看房团外,还有一些其他机构在筹办前往美国的楼市“考察”活动。其中,既有地方性的企业、协会、房产中介,也有嗅到商机的美国投资机构。如由佛罗里达州的亚特兰国际集团和密歇根州的威汉发展公司合资创办的亚特兰威汉投资咨询公司日前刚完成了一个上海赴美越洋看房团活动。19名企业高管、中小企业主等私人投资者在14天内考察了7个城市的15个房地产项目。虽然规模不大,但显然主办方已尝到甜头。如今又推出了针对华人聚居的旧金山、洛杉矶、拉斯维加斯3个城市8天的行程,计划3月底再次出征。

  不过,与国内市场及媒体的热情反应不同,海外方面对待来自中国的看房团更持一种冷眼旁观的态度。一些海外媒体就认为,中国人赴美购房只是寻求更好的投资方式,同时也提出,由于存在对当地情况认识不够和某些程序上的障碍,这股浪潮短期内并不会形成汹涌之势。

  成员:业内人士近半

  主持人:为什么会组织这样一个海外看房团?招集过程及情况如何?

  莫天全:我们是从去年10月底开始在网络上招募有意赴美“抄底”的购房者的,截至今年2月10日,共有512人报名,最终筛选出了50人,组成首个赴美购房团。原定启程时间为今年1月15日,但由于临近春节,办理赴美签证的人很多,看房团的成员没能在预定时间里全部办出签证,因此就延迟到了现在。而这次赴美的人数共有40人,我们曾对团员作过具体统计,基本由跨国公司高管、企业主和房地产业内人士组成,其中业内人士占到了近50%;从地域上来看,来自环渤海地区和长三角地区的看房者占多数,尤以北京、上海两地人数最多,年龄则主要集中在35-50岁;而在对报名者的筛选过程中,经济实力成为了最为重要的衡量因素。

  需求:自用投资皆有

  主持人:您怎么看中国人去海外买房这一需求?

  莫天全:一部分是在美国置业投资,如一些成员已在国内持有多处房产,还有的本身就持有美国绿卡或美国的商务护照,这次就是想去当地楼市看看。还有不少是想买给子女留学居住,目的就是在美国楼市低迷时期为子女购置一套房子,解决其留学期间和毕业后的居住问题,到时自己过去陪住陪读也方便。我们这次选择这些城市,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这些都是华人居住比较密集的城市,丰富的教育资源也是考虑因素之一。当然,首先他们只想好好观察一下美国房地产市场现状、实地了解购买美国住宅的流程和手续,并希望选择价格下降幅度大、升值潜力较大的住宅购买。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