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奴"怕升值 百万房每年交三万美元地产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美国"房奴"怕升值 百万房每年交三万美元地产税
2009年02月25日 11:0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伯上个世纪去了美国,几年后他在纽约第六大道买了一套洋房,由于房子毗邻地铁线,最近几年升值挺快的。我今年去美国学习新技术,常在二伯家小住几日。我很钦佩二伯当初置业的眼光,要知道受次贷危机的影响,美国很多二手房都缩水了。谁知面对不断升值的这套房子二伯却丝毫快活不起来,他无奈地说:“我这房只是用来自住的,房子升值对我没有好处,反而加重了我的负担。”我感到大惑不解。二伯解释说:“虽然我早已付清了全部房款,可还是要当一辈子房奴,现在为这房子我每年还要付三万美元。”“天下还有这事?”我喊了起来。伯母告诉我,在美国不是说买下房子从此就一劳永逸了,按规定房主每年还要向联邦政府缴纳房产市值百分之三的地产税,二伯最开始用40万美元买下这套房时每年只用交一万二千美元地产税,随着房子的升值,地产税也逐年增加,现在房子已经升值到一百万美元,每年要交三万美元的地产税,这笔钱对于拿退休金的二伯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我笑着说:“那能想办法不交这笔钱吗?”“美国是个法律健全的国家,一般人是不敢轻易逃税的。”伯母苦笑着说。

  难怪美国人炒房的热情不高,如果一个美国“炒家”手里捂着几套房子,别说是要还月供,就是每年这3%的房产税都受不了,因此大多数美国人的房子都用来自住,拥有两套房子的美国人都不多见。

  在我离开美国的时候,二伯通过房地产代理公司卖出了他居住多年的房子,他也因此摆脱了每年高额房产税的重压,二伯在郊外买了一套花园洋房,面积比原先的房子要大,市值只有40万美元,房产税因此也少了很多。搬家那天,二伯感到很失落,他用摄像机拍下了老房子的每一个角落以留作纪念。到后来二伯的眼圈都红了,他哽咽着说:“如果不是高额房产税,我肯定舍不得离开住了这么多年的老房子。”(余平)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