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对中国赴美抄底“购房团”感到失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美媒对中国赴美抄底“购房团”感到失望
2009年02月26日 10:35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国内某机构组织的中国民间首个赴美“购房团”24日抵达洛杉矶。对他们的到来,洛杉矶当地华文媒体可谓倾巢出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全国广播公司、CNBC电视台等媒体也闻讯而来。

  不过《环球时报》记者在现场发现,原先预报的40名“富翁”实际到了21人,而且有的成员看起来才20多岁,浑然不是事业有成的样子。他们持有的签证也是旅游签证,而不是商务考察所用的商务签证。对方接待单位主要是家旅游公司(新联华国际集团),洛杉矶的一个华人团体加州商业基金会负责协助有关事务,但在旧金山、拉斯韦加斯、波士顿和纽约则没有房地产专业人士陪同。“购房团”成员也在媒体见面会上发言低调,一名殷姓律师说,团员的想法各不相同,有的是为了工作需要和子女教育,有人是为了投资,但总的目的是加深对美国的了解和接触。但是,他们要在11天内走完五个城市,平均每地两天,以美国的幅员辽阔,实难对美国房地产市场产生深入了解。

  由于上述原因,一些媒体记者议论“购房团”是在借购房名义赴美旅游。加州华裔房地产专业协会会长吴程远告诉记者,他所在的著名房地产公司Coldwell bankers曾经同国内有关机构接触过,并动员了20人准备接待购房团看房,但最后对方表示时间太紧,还要安排一定的旅游行程,合作没有继续下去。他说,等中国有投资者真心实意来美国买房时,他们期待全力合作。《旧金山纪事报》也在24日刊登了“有钱的中国人来加州和湾区炒房了”的文章予以关注。文章援引一位华人分析师的话称,组织购房团赴美“既有利于嗅到商机的中国投资者,也对美国经济至少有小范围的积极作用”。但据了解,购房团虽将访问旧金山,却主要是观光,不会去看房。

  不过在新闻发布会上,各界人士依旧对“购房团”抱有信心。加州商业基金会董事会主席方孝伟律师表示,当前世界经济海啸波及每个国家,各国必须互相扶持共渡难关。在美国置业的好处是能永久持有房产,并且相对稳定。他期待中国到美国来投资置业的人越来越多。加州商业基金会成员来自法律、地产、会计、企业等各界,都愿积极提供咨询。加州州立大学经济系教授威尼尔克说,中国投资者赴美购置房产或办公楼,有利于稳定美国房市,促进经济复苏。如今美国的房价已比高点下跌30%至40%,很多想买房的人由于得不到银行贷款无法购房。但中国投资者不存在这个问题,他们的到来不仅不会给美国银行体系造成负担,还会促进就业。

  方孝伟说,期待团员们走马观花就做出买房决定是不可能的,因为美国有其独特的法律制度,购买房地产需要做全方位的考察。不过,作为中国第一个以“看房”为目的的考察团,即使本次不能签订理想的房产合同,它也代表着一种趋势:随着中国投资者对美国房地产市场的逐步了解,将会有更多的“购房团”来美,采取具有实质性的举措。他透露,本次购房团成员不能算是中国的顶级富翁,他在中国有许多朋友身家都是好几亿美元。那些富豪目前也在关注美国房市,估计今年或明年他们有可能会大举进军美国房地产市场。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