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子简装宣言:家装更新换代可更随性

2008年09月12日 16:1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致丈夫的一封信:

  在我人生的进展过程中,当一间居所必须拥有一个全新的面貌,并按照自然法则和市场规律的旨意,以温馨温暖的姿态立于我每日下班飞奔所向的终点时,出于对丈夫拥有的房屋并列所有权的尊重,必须把关于简装决定的原因予以宣布。

  关于“银子”

  我认为下述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人生而平等,其中包括享乐权、自由权和不被金钱奴役权。为了保障这些权利,毫无疑问,奢华装修是在烧钱,当开发商在飞涨的房价中剥削了我们大部分的劳动所得,还连带父母的劳动所得被一并剥削,甚至还透支了未来几十年的劳动所得。在这种环境中,我认为基础装修和必须的家具,也能使家居很温馨舒适。没有必要在经济紧张的情况下,盲目追求所谓“一步到位”的豪装,装修的使用寿命也就十多年,奢华装修每年都得有不菲的折旧费,这种折旧太不值当!

  关于审美

  豪华装修就是根据当下的流行趋势制造当下的时尚感,但家装是持续相当时间内只会色衰不会光彩永驻的,很难逃过审美疲劳的追剿。一般装修的保质期为两年,两年后,性能最不稳定的木材根据空气中的温度和湿度的变化会有着怎么难以抗拒和不可挽救的变化呢?所有装修的造型无疑都增加了风险系数。而简装由于装修部位的量少,这些风险系数也会同比例下降。简装是通过后期匠心独具的软装来制造美感,同时更新换代是随性、简便而更易出彩的,让家居环境恒久保持新鲜度。

  关于实用

  豪装的相当一部分造型不但缺乏实用价值,并且占用房子的有限空间,消耗女主人的精力用作重复无味的清扫工作。而简装的简洁特质,使其更易于打理,并且因为风险系数低,无疑其使用寿命较豪装要长久些,也省去了未来几年中,男主人为修补红颜老去的装修而耗费的时间、精力和金钱。

  为此作为家庭的主要成员,我郑重宣布:新居装修尽量只做基础装修,其后根据生活习惯的需要购买或者定制必须的家具及软装。同时为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子孙后代留下不可再生的资源,何乐而不为呢!

  你的白羊妻子

  白羊:

  已阅,请转施工监理,望其贯彻装修精神,以简为本,以美观为最终目标,实现我家的简装主义。

  你的双鱼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