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装修市场"金九"没来 卖场客流不足去年一半

2008年09月26日 14:5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北京金秋时节本是楼市、家装旺季,但今年受车辆限行、装修限制的影响,家居业度过了一段冷清的时间,对“金九银十”的期待格外热烈。但记者近日走访家居、家装市场发现,商家期盼的“金九”并没等来,销售虽然逐步升温,但距离预期还差得很远。

  装修公司客户同比少三成

  据不完全统计,由于楼市冷清、奥运期间装修量骤减以及人员、材料、运费成本的增加,家装公司今年正在遭遇严寒,奥运前装修客户量比以往同期下降30%。一位装修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今年年中,装修业就把希望寄托在奥运后的九十月份。“可现在9月都过了一半,销售量还是没上去。”

  他说,在奥运开始之前,装修公司曾经搞过一阵子宣传,希望顾客能在年中签下装修合同,八九月份采买材料,留待奥运之后开工。但是这样的促销成交量并不大,不少消费者觉得“把合同放那么长时间不放心”,还是愿意现签约现开工。

  家装卖场促销没有开门红

  同样希望抓住“金九”商机的还有北京的家居家装卖场。记者发现,早在中秋小长假之前,卖场就打出了系列的优惠活动,希望争取顾客。进入九月下旬,黄金周的促销活动更是如火如荼。无论是“提前放价 放价有理”的大幅广告语,还是店里产品的贴标打折都很醒目,但消费者似乎并不买账。虽然不少品牌打出了四五折的优惠力度,卖场里也是看者多,买者少。“至少到目前为止,客流量和销售额都没上来。”一位家装卖场负责人忧心忡忡,“希望十一黄金周能有个井喷吧。”

  “我是风闻装修材料还要涨价,所以打算趁十一先把材料买一些。”在店里采买后提着大包小包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房子是6月份收的,却一直没有找到装修的好时机。

  消费者“收好钱包待明年”

  从上周末开始,到家居、装修卖场中咨询的消费者逐渐增加,但客流量还是不如去年的一半。

  不少人就纯是为了来比较价格,并无购买打算;还有人想趁十一打折先备一部分料,然后就“收好钱包待明年”。此外还有个因素就是楼市的冷清尚未缓解,人们对房子的“心气儿”也打了折扣。

  记者了解到,由于北京消费者的习惯是冬天不装修,再加上十一将至,担心有车辆限行,所以不少人干脆把装修计划推到了明年春天。消费者柴女士表示:“之前要看奥运会,也没有想着装修。现在买材料再动工时间太紧,毕竟还有一个多月就该开始冬季供暖了,万一没装完,到那时候再停就很麻烦。”(记者窦媛媛)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