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家装小窍门:可能被你忽视的居家细节

2008年11月20日 08: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让家富有个性不需要刻意而为。放大一两个实实在在的生活需求,并将解决之道融合在整个家居设计里,就不怕没有自己的特色。反而,针对解决问题而产生的家居设计,往往显得非同一般。

  在换新家的时候,你应该首先留意总结家人甚至宠物的特别需要,将一些悄然间被改变的生活习惯记住,并在装修开始的时候,给设计师提点儿不一样的要求,利用特别的手法,一定可以满足你的“特殊口味”,并且让家与众不同。

   ●选材

    换新家 买家具 别忽视你的狗狗

  你家的人口结构是否因为一只叫TIPPY的拉布拉多犬的到来而有所改变?装修的时候,除了顾及老人、孩子和自己,大概也不能忽略您的“狗儿子”或者“猫女儿”吧?

  宠物驯养师表示,宠物适应新环境与人不同,除了观察它们主要依靠“行为”——咬东西来探索新环境,它们往往喜欢在家里气味最浓的地方咬和抓挖。当宠物处在幼年时期时,木制家具的边边角角成为它们磨牙的工具。

  那么,在装修时是不是应该避免在宠物活动的空间里少放置一些木制的低矮家具,并尽量不用木地板。同时,还要在那些空间中选择更为环保的墙面漆,因为如果墙面味道浓重,宠物便喜欢去舔舐。当然,如果宠物在您家“有一定地位”的话,也可以考虑在家里铺瓷砖并采用地采暖,这样他们夏天趴在上面会消暑,冬天也不会觉得冷。

  ●卫浴

    不想东拼西凑 整体卫浴系统更安稳

  你是否觉得卫生间的干湿分区很重要?如何能高效简单的规划一个卫生间? 而不需要东拼西凑地买建材买洁具?

  卫生间的干湿分离解决了卫生性,还提高了卫生间的使用便利和高效性。而最新的整体系统卫浴,可以让你的卫生间从干湿分区、天棚地板到卫生设备均整体设计构建,不需要去东拼西凑。据苏州有巢氏系统卫浴有限公司的王陨震表示,有巢氏基于干湿分离理念,提供整个卫生间的装修解决方案。也就是说,购买这个整体系统卫浴,便可以解决卫生间从设计、施工到产品和安装的所有需求。

  据介绍,系统卫浴的标准配置包含卫生间内的所有设备,即天棚、地板、地热、墙板、排水设施、五金配件、洗手盆、马桶等。同时每种标配都有不同的选择类别。当然,由于是整体模块化的,所有系统卫浴对安装有一定的尺寸要求,目前有三种“湿区”(淋浴区)型号,消费者如果选择,先要看自家的卫生间“湿区”的管路设计及长宽尺寸,若符合标准,就可以安装,而“干区”面积是可调的,有巢氏会根据安装湿区后的剩余空间,对其进行设计。

  整体卫浴系统更加安全,设计细节充分考虑了老人和小孩子的使用,如高度适中的浴缸外沿、室内无棱角设计等等。当然,还包括在“湿区”所使用的地热系统,安全性能和保温性能都可以得到保障。同时,地板是smc复合环保材料,这种材料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本身是良好天然的绝缘材料。

   ●客厅

    不要见棱见角 呈现跑车般的流线

  你是否是个极简主义者,不想家里出现太多的装饰元素,却又始终不想被横平竖直、有棱有角的家具束缚住?

  家具的流线设计成为近年来家具设计师的潮流风向。其实,流线不仅代表了流行时尚,还表达了对自然和人性的呼唤。

  业之峰设计师于斌表示,在家装环保和个性化消费愈发突出的今天,消费者最注重的是生活品质和自然情趣。很多人已经开始厌倦了那些一成不变的家具设计风格和固定模式,要求设计师帮助他们寻找那些像汽车一样拥有自然畅快流线的家具作品,同时配合家居设计,将自然又个性的气息有效地结合,带来潮流又清新的美感。

   ●卧房

    聚财聚气更多安全感

    四柱床加幔帐

  你是否感觉到在稍大的房间里睡得没有在小房间里安稳?简约利落的床一目了然,是否缺少了些被“呵护”的感觉?

  很多人发现,在带有幔帐的床上,睡得更踏实。用床具专家的话说,这叫做“聚财聚气”。通常有围合感的空间,让人的心里感受更加安全,并且带来舒适体验,这在环境心理学上也能够讲得通。超舒适国际家居总经理王兰玉表示,近几年来,带有四柱装饰的美式高床卖得很好,尤其是有过一两次搬家和换床经验的人,更愿意选择有围合感的四柱床或床头床尾挡板高起的雪橇床。睡过四柱床的人都认为睡眠质量提高了。若从睡眠文化解释,可追溯到古代,皇帝的龙榻不仅被三面围合,更有幔帐垂落,这种围合感正是所谓的聚气,让睡眠更加安稳。而四柱床和雪橇床能够形成空间上的围合,加上幔帐之后就加强了被呵护的心里感受。

   ●储纳

    喜欢把所有东西收起来

    尽一切可能来储纳

  你是一个很爱整洁的人吗?那储纳对你来说最重要。如果你不喜欢太多柜子,又希望把所有东西尽可能收纳起来,有很多办法在不同的位置开辟储纳间。

  任何一个地方都有可能成为储纳间,这要看你够不够巧妙。不要等到搬家进去才发现每地方放东西,那只会导致无休止的混乱。尤其是你的卧室,可以有很多空间被利用,床下,床头后面偷出来的空间,以及用不占地的帘子分隔出的空间,只要不影响日常活动,储纳的地方可以尽可能地发掘。这就要求设计之初,就仔细地规划每一寸空间,让边角被合理利用,才有可能让居室呈现整洁的面貌。(赵晓笠)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