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挑灯具选布艺应注意与整体装饰风格协调统一

2008年12月02日 16:29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唐延路程先生:我家快装修完了,现在要购买和安装灯具,请问到哪买灯饰,什么样的灯饰比较好?

  专家:到各大家居卖场或者太华路和雁塔灯具城购买比较好,那里的货比较齐全,价格适中。至于选择灯饰,要把握气氛整体协调。灯饰最基本的作用是照明,但如今新的灯饰层出不穷,也成为每个家不可缺少的装饰点缀,它能为家添上充满个性的神来之笔,创造出不同的情调和氛围。灯具的造型、颜色、亮度的选择要与房间格调一致,选择材质时,应注意与整个装饰风格协调统一。

  曲江新区韩先生:我家装修完后,一直没有装饰合适的窗帘,现在想根据家里的装修风格选一款质地、颜色都合适的,请问专家有什么高见?

  专家:选择窗帘时,质地上比如麻的、棉的、丝的、化纤混纺的,可以根据使用场合来选择,一般家里用化纤混纺比较多,价格适中、清洗方便。至于颜色,还是根据整体风格色系、个人喜好来定。

  友谊路杨女士:冬天到了,我想给家里换一套好一点的沙发,请问好沙发的标准是什么,什么价格以上的沙发质地比较好?

  专家:布艺的,面料是其一,选择的时候木料很重要不然时间长会出现霉等问题。选择木料时要注意以下几个具体细节:首先,布艺沙发的框架应是超稳定结构、干燥的硬木,不应该有突出的地方,但是边缘处应有滚边以突出沙发的形状;其次,主要连接处要有加固装置,通过胶水和螺丝与框架相连,无论是插接、粘接、螺栓连接,都要保持每一处连接的牢固以确保寿命。为了安全舒适,靠背同样要有座位一样的要求;最后,如果沙发有泡沫材料,其周围一定要填满棉或聚酯纤维,以确保舒适、不变形。

  西航小区王先生:我家客厅地板是德尔龙云木即发灰黄的血清色,门是介于红胡桃与黑胡桃之间的颜色,沙发是偏深灰的边框配灰白色坐垫靠背,墙面是白色,采光好,电视背景墙,想做一面墙的壁纸,没有特殊造型。请问电视背景墙壁纸以及窗帘的颜色。卧室是同样的地板、门、墙,床及衣柜均是白枫色即浅黄白木纹颜色,请问卧室的窗帘颜色?

  专家:从你已有的色彩设计来看,总体上是协调的,表现出比较平和和沉稳的风格。但没有明显的亮点,此时如果把电视墙的色彩用得较为醒目,会使室内增色,从而在平和沉稳中有几分活泼和生动。因此,建议你的电视墙纸用金黄为主色的,或者用黄色中有一些其它鲜艳色彩图案的。客厅窗帘的颜色可以用浅紫色为主带有白色或黄色图案的布料。如果是主卧室,则窗帘建议用浅灰色与黄色(或蓝色)交织的图案。这与家具比较协调,也符合卧室休息的要求。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