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选择花草添置年味装饰 四招妆点新年家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巧妙选择花草添置年味装饰 四招妆点新年家居
2009年01月20日 17:04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迎春,要的就是份喜庆,过年,要的就是份新意。全家动员,把家重新布置一番,让家呈现出一种全新、祥和、温馨喜庆的“年”味,过一个幸福的中国年。为此,本报特奉献新年扮家技巧,给市民提供一些新年装饰方案。

  清洁 新年新气象

  俗话说,新年要有新气象。干干净净过新年,是中国人的习惯。

  清洁内容:居室空气清洁、电器清洁、软装清洗、家具清洁、门窗清洁、墙壁清洁、地面清洁等。

  清洁办法:空气净化机与通风换气可以使装修残留的有毒物质有效清除与缓解。对于电器表面及内部的灰尘,可以使用专业的清洁剂或吸尘器彻底清洁。对于软装床品,按要求使用洗衣机清洗、烘干、消毒较好。对木质家具使用家具蜡进行清洁与保养,对布艺沙发先吸尘,再用清洁剂清洁。高层住宅最难擦的玻璃,可请专业的家政公司清洁,或使用专业擦玻器擦洗,地毯要按照材质正确清洗、消毒,地板清洁要用专业清洁保养剂,防止水拖翘边。

  盘整 收混乱纳规整

  彻底打扫完卫生后,就要将家里的杂物、旧物彻底收纳与更新,结束家里凌乱的局面,让家人在焕然一新的环境中祥和过年。

  盘整内容:衣物收纳、书房收纳、儿童房收纳、杂物收纳、餐室收纳、浴室收纳、鞋子收纳等。

  盘整办法:对于经常拉乱的杂志书籍,可以购买杂志架收纳整齐。对玩具多多的儿童房,使用杂物箱一并收纳,还原整洁。对于一些生活杂物,可用杂物箱收纳放置阳台,让杂物收纳,让阳台整洁。厨房器具科学摆放,形成储存、清洗、料理一条龙,食品使用储物盒、保鲜膜,分级储藏。浴室使用储物架、转角架、三角架,将生活用品整齐摆放。在门后、墙壁装一些挂钩,方便一些物品的收纳。预备一个鞋架或鞋柜,客人来了鞋子好摆放,并防止鞋味。

  扮靓 让家充满喜庆味

  给家里添置一些体现中国年味的装饰品,点亮即将到来的火红牛年。

  点亮内容:门头、客厅、居室、餐厅。

  扮靓办法:在岁末除夕,在家门外挂起火红的大红灯笼,贴上寓意吉祥的春联、福字,给家撑起热闹的年味。贴福字时,中国人讲究福到,即福“倒”,福字要倒过来贴,寓意吉祥。春联贴时,面对门内,右手贴上联,左手下联,上为横批。在屋里,挂上红色的中国结,寓意过节吉祥。请进财神,文采神面向家里,武财神面向家外,招财辟邪。贴上双鱼画,预示年年有余。然后,给家里换几件软装、添一些小饰品、工艺礼品,让居室充满活力。

  健康 吉祥如意过大年

  新春之际,若能选择巧妙花草妆点家居,既美化环境,又能增加业主身体健康,使居室春意盎然。记者通过了解,为市民筛选了适合春节摆设的花卉,帮助市民健康过年。

  美化空间:客厅、居室、阳台、餐厅。

  美化办法:平安树、樟树能释放出一种清新的气体,让人精神愉悦,放在客厅为宜。吊兰、虎尾兰、一叶兰、大花蕙兰和龟背竹等能够清除甲醛,放在客厅、卧室等地方可保持空气清新,不受甲醛之害。芦荟、菊花、吊兰、黛粉叶等能够净化室内空气,对装修残存的甲醛、氯、苯类化合物具有较强吸收能力,可放在阳台等。芦荟、景天能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使室内空气中的负离子浓度增加。除此之外,空气净化机活性氧净化空气、果蔬消毒机消除农药残留、消毒柜给餐具消毒等,保护家人身体健康,保证吉祥如意过大年。(记者 张军)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