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居室格调 冬日和布艺有个约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改变居室格调 冬日和布艺有个约会
2009年01月23日 14:3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毫无预兆地,寒冷飘然而至,带着它一贯的冷酷和单调。在这样的日子里,我们总会对布艺倍感迷恋。随意地躺在布艺沙发上,整个人陷入柔软温暖的海洋,慵懒的表情,享受得如此心满意足。每个季节,都有每个季节的心情。家居,也会随着而变换出不同的表情。谁能用最快的手段改变居室的格调?答案,非布艺莫属。

  家居布艺,以其轻巧优雅的造型、艳丽的色彩、和谐的色调、美丽多变的图案、柔和的质感,在现代家居中被广泛应用,包括窗帘、床上用品、椅垫、靠垫、沙发套、台布、壁布等等。每一次的转身,都带来惊喜。家居布艺给居室带来了明快活泼的气氛,更符合人们崇尚自然,追求休闲、轻松、温馨的心理和浓重的品位。

  布艺家具不仅实惠,还具可更换清洗的特点,你随时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心情,更换不同颜色的布套。得天独厚的优势使其成为现代家居装饰中的宠儿。布艺,柔化了居室空间生硬的线条。只需换一种颜色,或者换一种图案,加上一点流苏,居室就能变成另一个世界:或自然清新,或时尚高贵,或典雅华丽,随心而动,随意而为,多变的性格和表情符合每一种要求。

  当色彩邂逅布艺,当布艺偶遇家具,大家都营造出令人惊叹的美丽。布艺装饰如在材质、色彩、款式、花型上选择搭配得当,其整体的表现形式会给人以视觉上的温馨感、触觉上的舒适感、品位上的个性感。

  布艺,为窗帘施法

  在居室的整体布置上,窗帘布饰可谓重要一环。选择恰当的窗帘,在色彩、款式、意蕴表现自如,与其它布艺装饰遥相呼应,使得整个居室的布置呈现张力。色彩浓重的窗帘表现力强,适合豪华风格的居室;浅色简洁的窗帘,则适合温馨时尚的空间;要体现古典感的话,最好选用印花和蕾丝、流苏等元素。选择布艺窗帘需要运用技巧,首先要根据居室的装修色调和风格来确立一个统一的大效果,再根据居室的具体情况来确定对窗帘布艺的最佳搭配,最后,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购买自己满意的窗帘布艺产品。

  空间选择法

  不同的空间,就需要选择不同质地、颜色、图案的窗帘,这样才能让居室达到最佳的使用和展现效果。例如客厅是家人闲聚和接待客人的场所,因此,选择以浅色为主色调,透光性强的薄布料为好,营造出一种庄重简洁、大方明亮的视觉效果。而卧室是典型的私人空间,需要选择厚实遮光的布料做主料,多为纱、帘双层,最好能与床品饰物统一考虑。书房色彩以淡绿、淡蓝等远景颜色为佳,图案则以简洁、淡雅、清新的画面为宜。卫生间和厨房由于其特殊的使用功能,一般多选择能防油渍、防潮、易清洗的布料,特别是那些经过耐脏、阻燃等特殊工艺处理的布料。

  图案变换法

  窗帘的图案就像一位魔术师,只要稍稍变化,就能变换出不同的效果,给你带来不少惊喜。如果你想空间变得宽敞明亮,就多运用小图案,选择布质组织较为稀松的、布纹具有几何图形的印花布,这样会给人视野宽敞的感觉;如果你想空间变得高挑,就使用色彩强烈的“竖式”条纹和图案以装饰墙壁和窗户,用醒目的素色窗帘或升降帘使其与墙壁形成对比;如果你想“降低”天花板,就选用醒目的水平条纹图案;如果你想掩盖房间欠美观之处,就用醒目的图案或是具吸光质料的布幔来遮掩。

  色彩展现法

  窗帘的颜色表现很多,为家选择适当的颜色,可以成为居室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让主人、客人的心情都无比精彩,快乐在居室空间优雅延伸。如紫色系是让这个冬天时尚起来的颜色,浪漫、柔媚、神秘、高贵,典雅。白色系窗帘被认为是一种清洁,高雅之色,白色能反射全部的光线而产生各种效果,它表示明亮,生气蓬勃,凉爽,高尚,纯洁,具有天真活泼的气息。颜色,让窗帘随“心”所欲。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