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面对设计师装修队 "网络装修"省钱省时省力(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直接面对设计师装修队 "网络装修"省钱省时省力(2)
2009年04月22日 11:45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土说,目前国内大部分“网装平台”都会和合作的设计师和施工队签有工作合同,并收取了施工队的工程质量保证金作为先行赔付金。

  但小土强调,虽然“网络装修平台”有这样那样的好处,但在实际操作中还是要靠业主自己把握,一家之言不能偏听,在相对实际的价格下尽量选择专业的装修队伍,这对自己的消费权益是一种保障。如果联系了平台上挂牌的设计师、装修队,出了问题,平台会按照和对方的协议把事情处理好。

  但现在网上一些热情的网友之间也经常互相出出主意,有的还会向网友推荐一些其他的装修队。虽然平台上有很好的互动非常重要,但毕竟专业性不强。还有,一些网上组织的团购活动,也有可能存在组织者和商家私下合作,团购价并非是市场的低价。因此,“网络装修”是否可靠,还需消费者仔细鉴别。业内提醒,网装前不妨先做做这方面的功课。

  现状

  “网装”业务量不如传统装修

  昨天上午,记者在街头上随机做了调查,大约30岁左右进行过房屋装修的人中,90%左右的人浏览过“网装平台”,数量比较惊人。但记者也发现,在这90%的人中,只有不到10%的人最后是完全通过网络平台完成装修的,大部分人只是把它当成一种参考模式。

  不少人觉得:“网络毕竟不太实际,万一吃了亏,解决问题可能也比较麻烦。”但也有一些年轻人觉得:“网络装修比较方便快捷,值得一试。”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网站上一支可供选择的装修队伍联系人。一位姓黄的师傅表示,“网络装修”模式让客户直接找上他们,不需要装潢公司安排,让他们有自己当老板的感觉。而且一般一单“网装”的生意利润比传统模式高不少。

  但是黄师傅说,目前直接通过网络找到他们的客户与传统装修比还有很大差距,网络装修平台还处于慢慢接受的过程中。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