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国房景气指数连跌 专家预计房价或将明显下调

2008年09月19日 08:5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8月份的国房景气指数为101.78,比7月份回落0.58点,与去年同期相比回落2.70点,这已是该指标连续第9个月环比回落,也是今年5月份以来连续第4个月的同比回落。业内人士分析,指数表明针对房地产业进行的一系列紧缩型调控开始收效,而房地产行业景气度回落将增大房价下行压力。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8月份的国房景气指数为101.78,比7月份回落0.58点,与去年同期相比回落2.70点,这已是该指标连续第9个月环比回落,也是今年5月份以来连续第4个月的同比回落。业内人士分析,指数表明针对房地产业进行的一系列紧缩型调控开始收效,而房地产行业景气度回落将增大房价下行压力。

  指标显示房产市场供需均降

  各项指标显示,房地产市场在供给上减少。8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分类指数、资金来源分类指数、土地开发面积分类指数、房屋施工面积分类指数以及商品房空置面积分类指数都比7月份有所回落。截止到8月末,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已达到1.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8.7%,其中空置商品住宅6555万平方米,增长8.7%。

  同时,房地产市场的需求量也在下滑。从去年11月份开始,全国楼市开始出现调整,目前,全国绝大部分大城市都出现成交量明显下跌。长城证券研究所房地产行业研究员刘昆认为,总体来看,目前房地产行业景气度处于下行通道,预计年内这种趋势还将持续。

  北京房价同比涨幅持续下降

  房地产市场在经过半年多观望后,整体房价已经开始下降。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3%,涨幅比7月低1.7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1%。而北京房屋销售价格、新建住房价格和二手住房销售价格的同比涨幅也已经连续6个月走低,8月房价同比涨幅再创新低。

  今年以来,一方面市场需求低迷带动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土地购置面积、新开工面积等供应指标出现下滑;另一方面,银行为防范房地产风险,放贷也日趋谨慎。随着行业景气度回落,房地产企业拓展土地储备的速度正在放缓。

  对此,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所所长李战军认为,就房地产市场而言,经历了去年的过快增长之后,今年显示出向下调整的迹象,市场有进一步趋冷的可能性,房价亦存在明显下调的可能性。(记者 李媚玲 李静睿)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