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内地楼市遭遇最冷黄金周 跳过金秋直接堕入寒冬

2008年10月12日 0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008年10月10日,据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显示,9月上海一手商品住宅(剔除动迁配套房)的新增供应量为120.66万平方米,成交量却仅为43.69万平方米,环比下滑32.8%,创下上海“金九”楼市历史新低,成交量只相当于2007年同期的22%。在浓厚难散的观望气氛中,开发商度过了最冷的一个“金九”。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2008年9月20日,据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土地市场开始进入深度调整阶段,房价将理性回归,今年中国房地产行业的资金缺口将高达6730亿元,需求萎缩和资金绷紧,预示着房地产商开始进入了行业的调整期,这个过程比一般预想得更为漫长,房价调整刚刚拉开序幕,单纯注资救市无法解决楼市根本问题。 中新社发 海安仇稳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2日电 香港文汇报报道:受经济大环境影响,内地楼市全线疲软,进入10月,购房者仍陷于深度观望,惯例的“金九银十”已成黄粱一梦。“十一”黄金周本是房产界“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但今年,内地楼市并没有出现地产商和投资者期待的销售回暖。9月以来,全国楼市成交量持续在低位徘徊,同比去年连五成都不到,上海等城市的多个楼盘甚至出现整月“零成交”;十一长假,京沪深穗等一线城市的成交量不约而同降至历史新低。在金融海啸的大环境影响下,中国楼市跳过金秋,直接堕入“寒冬”。

  深圳:40%地产中介倒闭

  曾于去年8月创造了中国房价之最的深圳,今年8月份,房价从每平方米18000元的均价跌至11000元的半空;而价格跳水的同时,成交量也出现大幅度萎缩,这对地产从业人员的打击不言而喻,但与其它大中型城市不同的是,深圳的地产中介寒冬已历时近一年之久。据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深圳的地产中介行业,无论是大中型公司还是小型公司,全都处于亏损状态。保守估计,目前深圳已有40%的房产中介关门歇业。

  深圳中原地产总经理李耀智表示,深圳同上海或其它城市不同,其成交量从去年9月起就已开始下降,所以该公司的裁员已持续了近一年,现在留守的从业人员日子也非常不好过。他说,很多员工每天打近百个电话,但看楼的人却还是寥寥无几。这与去年他们每天接上百个要求看楼的电话的情况形成了鲜明对比。

  深圳中原地产公司分行经理李先生说,他于06年底在福田区竹子林买了套78平方米的房,价值近90万。目前因经济压力,不得不以80万左右卖掉房子套现。他表示,他身边80%的朋友,都想把房子卖了套现,却因亏损太多不划算,只能自住,有的甚至被迫断供。

  据了解,随着市场持续低迷,深圳绝大多数地产中介人员都或主动或被迫的开始“退场”。一家中小型地产中介公司职员肖先生说,目前整个行业已经发生了质的转变,该公司已陆续关闭了好些店铺,本来的1000多名员工,现已辞退了900多。(记者熊君慧、李昌鸿、实习记者 蒋偲)

  北京:四楼盘3个月卖出一套房

  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一手房市场销情不佳。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的成交量较去年同期下降近4成,而在销出的1,988套住宅中,限价房占781套,另有622套是经济适用房,商品房实际销售仅为585套,日均销售不足84套;二手房成交仅47套,比去年同期急跌六成多。此外,高端住宅方面亦未能幸免,三季度北京过半数豪宅楼盘销量在个位数,银泰中心、慧安华庭、天安天地大厦、新天嘉园4个楼盘在上季度更只卖出1套住宅。楼盘销情低迷,导致地产经纪正面对前所未有的寒冬。据不完全统计,北京仅中大恒基就关闭了300多家门店,加上顺驰等其它中介公司,北京约有600至700家中介公司门店关闭。在业内颇有名望的海淀一家著名中介公司副总余先生直言,5月份他们仅成交5套房子,6月起来看房的人少而又少,买家讨价还价后,房子总价可以当场降下一两万,这在数月前是不可能的。此外,销售人员的收入也从04年的每月轻松过万直插到如今的每月3,000元,而就这,还要分分钟担心被裁员,彻底去“喝西北风”。 (记者李雪颖、实习记者张一墨)

 [1] [2] [3] [下一页]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