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店铺租期还未到 “房东”却卷房租悄然消失

2008年11月18日 13:55 来源:南国早报 发表评论

  虽然已得到即将拆迁的通知,但南宁市农院路一店铺的“房东”杨某将店铺一分为二,分别租了出去,并收取两人半年的定金。8月5日,店面拆迁工作开始进行,而此时,杨某携了租户房租和定金约5000元消失了。

  今年3月7日,梁女士租了“房东”杨某半个铺面,月租为1500元。杨某要求她先预付半年的房租,她想,听到要拆迁的风声很久,也没看到什么动静,况且房东也答应拆迁时若租期未满的话,会把剩下的钱如数退还。这边靠近大学校园,人流很多,着急做生意的她毫不犹豫地将9000元租金和200元水电押金交给杨某。

  3月15日,刚毕业不久的林女士,以月租1800元把杨某的另一半铺面租了下来。当杨某要求交半年租金时,林女士让杨某出示身份证后,交给了她1.08万元,并在签订的合同上按了双方的手印。

  在租下铺面一个星期后,两人才知道,她们租来的铺面是转租好几道的。原来,真正的房东是三燃物业公司。首先,该物业公司以约1000元每月租给第一个房东。之后,第一个房东转租给杨某。最后,杨某又以每月1500元和每月1800元租给了梁女士和林女士。那时,因为合同已经签了,大家又着急找地方做生意,就没和杨某计较了。

  3月底,三燃物业通知各铺面经营者,从4月1日起将开始对各铺面喷上“拆”字。梁女士找到三燃物业询问剩余租金的事情。物业称,向谁租的房就向谁要回定金。她们赶紧找到杨某。杨称,不会拆那么快的,等到拆的那一天,她会将钱退给各租户。8月5日,店铺开始拆迁,但梁女士和林女士的租期未到。这时,她们才想到该找杨某退钱了。 

  从8月5日起,梁女士就开始打电话联系杨某,但发现杨某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林女士通过熟人找到了杨某家的电话,并联系其家人。刚开始,杨某家人还称杨没回家。随着拨打电话的频率增多,她家人的态度有所改变。最后,电话那边只要听见是找杨某的,就直接说拨错了。

  目前,梁女士和林女士已经向南宁市西乡塘派出所报案,警方也正在调查之中。笔者拨通杨某家电话数次,对方均称没有这个人。(实习生梁秀鸯)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