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石家庄11部门治理房地产乱象

2008年11月25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石家庄11月25日电(记者 牛琳)河北省会石家庄25日在该省率先发韧,11部门联手向违法建设和违法销售的商品房“开刀”,重拳治理房地产乱象。

  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副局长白彦德今日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石家庄市11部门将“强强联合”,从即日起至二00八年底,联手整治房地产市场,并出台五大措施惩治违法企业,查处情况每周公开曝光一次。据称,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是该市近年来参与部门最多、惩治力度最大的一次。

  据悉,石家庄市房管局、规划局、建设局、国土局、工商局、地税局、公安局、监察局、电业局、城管局等部门主管局长以及市内六区主管区长(主任)亲自披挂上阵,组成治理整顿违法建设和违法销售商品房工作领导小组,并由石家庄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大虎统帅,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文昌、市房管局局长张富春担任副组长。

  与此同时,由石家庄市多个部门组成的治理整顿违法建设和违法销售商品房联合检查组,将从即日起对该市房地产市场进行集中拉网检查,严管直纠,力促房地产市场秩序好转。

  白彦德介绍,五大惩罚措施“静候”违法企业。从责令停工,停电、停水并从严处罚,到降级或吊销企业资质证书和营业执照,再到将违法企业记入不良信用档案,酌情限制或取消其投标资格,直至由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将违法企业名单通报各家银行,不予开设账户和发放贷款,记记重拳直捣违法企业“要害”。

  据悉,目前石家庄市已有七个违法建设违法销售项目被查,将报该市市政府批准后执行惩治并公开曝光。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购房风险,购买没有合法开发、建设手续以及未经预售许可的商品房项目不受法律保护。(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