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急需改造600万平方米旧宅惠及20万户居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急需改造600万平方米旧宅惠及20万户居民
2009年01月18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七日电(记者 常惠英 许晓青)十七日举行的上海市人民政府记者招待会上,上海市长韩正表示,必须用最大的努力来推进上海旧区改造,使二十多万户居民居住条件尽快地得到改善。

  韩正介绍说,目前上海需要改造的二级旧里、甚至还有一些棚户总共超过六百万平方米,居民超过二十多万户,“居住的条件非常艰苦。”因此,上海旧区改造已被列为今年市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

  上海大规模旧区改造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据统计,从一九九二年到二○○八年,上海旧区共改造了六千万平方米的建筑,使近一百五十万户家庭居住得到根本性改善。城市绿化环境得到全面改善。近几年上海旧区改造的速度有所放缓。对此,韩正说,要“完善旧区改造的政策、制度、体制、机制,来加大旧区改造的推动力度。”

  作为旧区改造的举措之一,上海已在去年开工建设四百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今年还将力争再开工四百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建设,两年预计有超过十二万套经济适用房竣工。这为目前居住条件非常艰苦的市民家庭带来改善的希望。

  据悉,上海今年还要进一步落实廉租住房配租工作,凡是人均月收入八百元人民币以下和居住面积人均在七平方米以下的居民,均有望改善居住条件。

【编辑:魏恒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