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七成北京受访开发商认为今年房价将下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调查:七成北京受访开发商认为今年房价将下调
2009年02月11日 04:4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张学冬 李宛霖)“北京七成受访开发商认为今年房价将下调。”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调研报告这样显示。日前,该研究院对全国400多家房企高管及少数专家进行的市场预测调研结果显示,受访者对今年市场走势仍持谨慎态度。

  三成北京受访开发商:今年成交愈加萎缩

  上海易居研究院的《“百城千企”房地产2009年走势调研分析报告》显示,36.6%的受访者认为,今年的成交量将比去年更加萎缩。此外,有35.7%的受访者认为今年成交量将与去年持平。

  2008年北京楼市成交量出现了大幅萎缩,商品住宅期房交易量仅相当于2007年的一半。来自北京的受访开发商中,接近三成的北京受访者认为,北京市2009年成交量将比2008年更加萎缩。

  五成全国受访开发商:房价下调

  房价走势一直是个敏感的话题,业内对房价走势的预测也非常谨慎。该调研报告数据显示,50.7%的受访者认为今年房价将进一步下调。而这一比例在一线城市中尤为明显,比例高达68.4%。二三线城市受访者中有53.1%认为今年房价将持平和上涨,心态较为乐观。

  去年以北京、广州为主的一线城市房价成为下降的重灾区。今年一线城市受访者仍不看好房价走势,其中北京受访者中有七成以上认为,房价仍会下调,没有人认为会上涨。

  “这个报告主要是针对开发商进行的调查,能够真实地反映开发商的心态。”中原地产华北区域总经理李文杰表示,从调查结果可见,开发商对房价及交易量均持悲观态度,这将影响到其项目的销售策略。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