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楼市声音点评:涨价坐电梯 降价走楼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两会楼市声音点评:涨价坐电梯 降价走楼梯?
2009年03月05日 16:43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认为开发商没有一个好的开发商,没有一个好的房地产公司,这种观念是不对的。

  ——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认为,社会上仇视房市和开发商的人应端正态度。房产泡沫确实存在,不过政府也有责任。

  点评:开发商真的做了“替罪羊”?

  -房地产老板目前担心有两个方面,一是当时开发成本高。当时用很高的价格拿地,现在价格跌了,成本如何消化?还有一方面,如果降价,还会造成新的麻烦,比如房子卖了三分之一,现在降价500-700元,之前买房的人会找上门,这样的事情出现很多。所以房价下跌要一步步来。

  ——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认为,目前房价要下跌还是很困难。

  点评:为何涨价能“坐电梯”,降价要“走楼梯”?

  -天知道房价是否会跌。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

  -房价高不高要看老百姓买不买。

  ——粤海控股集团的董事长 李文岳

  点评:房价降不降,市场说了算。

  -地价、税费和利润是构成房价的三大关键因素,一旦采取强力的“三控”措施,政府让利、国家让利、企业让利,将从根本上杜绝房价飞涨及购房成本被无限转嫁给购房者的“羊毛出在羊身上”的现象,有利于真正降低并稳定房价。

  ——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

  点评:羊毛何时能不出在羊身上。

  -建议取消有悖于市场经济规律要求的“90/70”政策限制,提高市场效率。区别对待“热钱”和实业投资,放松实业投资的入境审批。

  ——河南建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胡葆森

  点评:90/70政策早该寿终正寝了。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