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北京新盘供应“放量”在即 六成位于五环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3月北京新盘供应“放量”在即 六成位于五环外
2009年03月14日 10: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市场成交回暖的影响,北京房地产商推盘的意愿正在提升。综合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和亚豪机构的数据显示,3月份,北京市场将有约40个项目开盘销售。与1、2月份平均相比,增幅超过50%。其中有10个是纯新盘项目。业内专家指出,纯新盘项目供应比重不断增加,说明开发商对北京楼市的预期良好。

  六成项目位于五环外

  监测数据显示,确定在3月份入市销售的约40个项目,有24个项目位于五环外。40个项目中有近30个项目为老盘后期。

  五环外项目包括悦溪公寓、首开常青藤、智地香蜜湾等项目。据协成机构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经理孙钰介绍,四至五环间约有10个项目开盘,主要为北京华侨城三期、远洋沁山水、宝星国际三期等;三环内约有3个项目开盘,分别是学院派C座、中海紫御公馆和中信城等。

  “3月份,北京楼市供应量环比虽然增长,但相比去年及前年同期,还是呈减少趋势。”据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介绍,2008年3月共有45个楼盘开盘,2007年则达51个。

  另外,中小户型是3月份楼市供应的主力军。统计显示,普通住宅项目将有14个楼盘有望在3月份开盘,而这些项目又多以90平方米以内的中小户型为主,如远洋沁山水将主推88至90平方米的两居和小三居,悦溪将主推88平方米的两居,润枫嘉尚也将推出39至63平方米的LOFT户型。

  业内专家指出,未来几个月内,北京新盘供应将延续中小户型为主的格局。据亚豪机构统计显示,2月开盘项目中近七成项目均为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米以下的小户型产品。这是自06年7月执行“90/70”政策以来,单月小户型供应占比的最高值。

  房价或继续下行

  亚豪机构统计显示,2月,北京楼市总供应套数为2963套、总供应面积为27.2万平米,整体供应均价为12585元/平米,环比1月,供应套数和面积分别增加了13%和11%,均价下降了11%。

  市场人士分析,开盘项目整体均价自08年10月开始,已连续出现5个月环比下挫,虽然2月份开盘项目中,四环以内价格稳中略涨、四至五环间保持稳定,但五环外价格显著回调带动整体均价下行。业内预计,房价仍将维持下跌态势。

  国家发改委统计显示,2月份,北京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同比下跌0.7%,环比下跌0.1%。其中二手住房价格指数同比下跌2.6%,环比下跌0.2%。

  市场上同类型产品供应量的增加,加剧了市场的竞争格局。统计显示,套均面积大于90平米的项目2月平均销售率为49%,高出套均面积小于90平米项目的平均销售率10个百分点。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指出,户型面积较小的项目与限价商品房相比差异不大,如果不在产品形式上寻求突破,受价格因素制约,必定会在与限价房的竞争中处于劣势。特别是位于五环以外的小户型项目,与限价房位置相近,综合配套也不够完善,如果定价过高,则很容易受到限价房的冲击,从而影响销量。

  统计显示,3月新盘中,五环外项目的拟售均价在每平方米9000元左右,四至五环间项目的拟售价在每平方米11000元至13000元之间。目前,很多开发商在定价上格外谨慎。□本报记者 林喆 北京报道

【编辑:程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