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累积效应 广州楼市成交进一步回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政累积效应 广州楼市成交进一步回暖
2009年03月17日 15:2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政累积效应导致二手市场看客量明显增加,部分地区的买卖成交相当活跃。中原地产市场人士认为,近期政策利好二手楼市,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市民的入市信心,加快了部分有需求的买家的成交步伐。预期未来二手市场或会出现供需两旺、成交放量的情况。

  珠江新城成交放量

  买家加快入市步伐

  中原地产天河区高级营业经理杨穗娟介绍,自今年年初,珠江新城的看楼客流量、成交量较去年下半年明显回升。仅一个周末,买卖成交近十数宗。自住型买家和投资型买家比例各半,其中自住型买家以改善型为主。中原地产属下分行近日成交了南国花园5个单位,都是自住型买家,成交面积集中在100-200平方米之间。投资型置业则选购40-50平方米的公寓产品较多。

  中原地产物业部副总经理潘婉霞认为,对部分业主来说,政府继续重申救市的措施,再加上长期的负面信息影响,令其及对后市信心不足,在留守或放弃的犹豫中,两弊相衡取其轻,因而决定出局,抛售手中的物业。而对部分需求方来说,压抑了半年的需求,目前楼价已经回复理性,楼价下降,楼市回复理性,而政府频频出台救市措施,令他们对后市信心加强,加上刚性需求强烈及其他投资渠道缺失,入市还是等待?两利相衡取其重,也会促进他们入市。

  公积金利好,减轻入市负担

  老城区淘金板块的二手市场一直不乏支持者。中原地产越秀区高级营业经理朱庆强表示,其实有不少买家四处看楼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一直缺乏出手的信心,近期新政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市民入市的信心,加快了部分买家的购房步伐。朱庆强表示,目前主要的买家都是自住型,其中占50%的买家是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这次新政中公积金上限上浮、还贷年限延长、可为首次购房的直系亲属提取住房公积金等,减轻了部分买家的还款负担。中原潘婉霞认为,在放盘量加大及买家增多的情况下,未来会出现供需两旺,成交增量的可能。

  政策作用已现,增强的是信心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李粤湘认为,近期新政未出台之前,全球金融海啸仍持续影响国内经济,整个宏观经济面并未有明显好转。但从中原地产2009年1-2月的二手成交来看,成交量都有大幅增长。这与广州楼市的特点分不开,一是广州楼市及购房者都较为理性;二是首次置业及改善型置业的刚性需求大量存在,三是置业者都有一定的购买能力。2008年第四季至今,政府陆续出台各项利好流通领域的政策,2009年1-2月的成交量增长,表明其促进成交放量的作用已经体现,政策起到促进楼市回暖的作用。现在广东再出新举措,更多的是进一步重申政策,加强购房者的信心。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