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试点拆迁补偿参照市场房价 6日前腾房奖7.5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试点拆迁补偿参照市场房价 6日前腾房奖7.5万
2009年04月01日 15:2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百年老邮局、摄贸金广角今拆离西长安街

  拆迁补偿试点参照市场房价

  今天上午,随着有102年历史的西长安街邮局被拆除,西长安街道路拓宽及特殊用地拆迁工程也进入施工阶段。截至目前,拆迁范围内的36家单位已全部与拆迁办签订拆迁协议,大部分单位已开始腾退房屋。而拆迁区内大部分住户也签订了拆迁协议,部分住户已购置了两限房,搬进了新家。

  今日现场

  职工含泪挥别百年老邮局

  今天早晨,记者看到,位于西长安街新华门段路南的邮局、摄贸金广角已拉上围挡。9时30分,在人工喷水降尘下,一台液压剪开始拆除两处建筑物楼体。施工人员说,从今天白天到深夜要连续施工,争取明天拆完。

  看着有102年历史的老房子被拆,邮局的同志眼里噙满了泪水。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拆迁涉及到东安福、西安福、东栓、双栅栏、北小栓、铜井、东文昌、西文昌、石碑、大六部口、北新华等11个胡同街区。其中,东安福、西安福两个胡同在拆迁后有可能会消失。

  今年75岁的高老爷子是三军仪仗队老战士。他说,1995年,从部队转业后就住在东安福胡同12号,一家7口挤在一处10平方米的小屋内。这次拆迁,他头一个签订了协议,拿到拆迁补偿后,他在清河准备买两套限价房,而且钱还有结余。

  高老说:“我在这里住了10几年,这次不但我的生活改善了,这条街、这里的环境也会变得更好。”

  未来规划

  西长安街新华门段将拓宽

  西城区建委主任吴铁男介绍,目前长安街沿线除新华门段是四上、四下车道外,都是五上、五下车道。因此,在新华门段已形成了一个瓶颈,经常造成交通堵塞。拆迁后,此路段不但要拓宽,还要增加步行道、草坪,并修整沿线地下管网。

  此次拆迁涉及西城区西长安街新华门南侧,东至石碑胡同,西至中组部办公楼,北至长安街沿线,南至西安福胡同、东安福胡同西段、东安福胡同东段南延50米。拆迁范围内共有院落82个,户籍总数778个,单位总户数36户。

  拆迁后,北京音乐厅将临长安街而立。

  拆迁政策

  补偿标准前后保持一致

  吴铁男介绍,此次拆迁与以往有很大不同,一是由政府拆迁替代公司拆迁;二是拆迁标准由以基准价起改为参照市场评估价格;三是本次拆迁首次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拆迁标准和补偿办法。

  吴铁男说,此次拆迁还增加了奖励,凡是在4月6日以前签订协议的,都可一次性得到奖励。到4月6日后,没有签订协议的被拆迁户将被视为放弃奖励。针对还有一少部分被拆迁户持观望态度,吴铁男表示,此次补偿标准是市场化、公开化,因此补偿标准将前后保持一致。奖励办法将以4月6日为限,过期不候。尤其是在拆迁补偿金上,绝不会出现第二种价格。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