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称北京3月二手房交易量系去年同期8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人士称北京3月二手房交易量系去年同期8倍
2009年04月02日 08:1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份北京二手房交易出现井喷,交易量是去年同期的8倍,新房交易量也是几倍于去年。房地产业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我认为今年银行房贷会有所放松。”3月31日,中原地产华北区总经理李文杰说。

  银行房贷在房市回暖带动下已经出现某些放松的迹象。

  3月30日,建设银行(601939.SH,0939.HK)行长张建国在该行年报记者会上明确表示今年会支持房地产开发贷款,“去年(开发贷款)比较少不等于今年仍然如此。过去说要买房找建行,现在我们明确提出,要建房,也找建行”。他透露,今年建行对于二级资质的房地产开发商也会有选择地积极支持。

  房市回暖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最新统计显示,一季度北京住宅网上签约套数,商品住宅期房为25101套,商品住宅现房为5415套,商品住宅存量房为36704套。

  “在我们圈内人士看来,房地产业去年12月份已见底。一季度北京房价又回升了5%-10%。”李文杰表示。

  据其观察,今年1月份即有房价回升的迹象,2月份各地开“两会”,政策进一步明朗,客户购房开始集中释放,到3月份,北京二手房交易出现井喷,交易量比去年增加了7倍,新房交易量也增长了2倍。从全国而言,北京和深圳均出现了明显的价涨量升的情况,广州和上海表现则比较温和。“成交的房子多数集中于城区好地段,且基本是现房。”

  他分析,二手房交易量井喷主要是受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刺激,新房交易量上升主要受降价促销等因素的影响。此外,也与购房者的价格预期有关,“不少人认为,这些城区好地段的房价也差不多降到底了”。

  中国指数研究院上周对全国36个大中小城市的重点监测显示,成交面积环比上升的城市数量为24个,占城市总数量的2/3,并且增幅在30%以内的城市数量为18个。全国楼市保持平稳增长势头,楼市回暖步伐稳健。

  “房市基本面是在明显好转,但成交放量增长之势能否持续尚需观察”,李文杰称。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