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又一68层超高建筑矗立珠江新城中轴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又一68层超高建筑矗立珠江新城中轴线(图)
2009年04月14日 15:0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珠江新城B2-10项目效果图

  记者昨天获悉,广州珠江新城将新添一幢309.4米、地上68层的超高建筑。广州市建委近日召开珠江新城B2-10项目超限高层建筑抗震设防专项审查会,与会专家们一致认为,该项目成功通过审查,标志着我国自有建筑师和结构师已完全具备了与国外设计机构同台竞争能力。

  该项目位于广州市新城中心区珠江新城CBD中轴线上,由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院设计,这也是近年来国内25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中,少有的通过国际竞标获胜的我国原创建筑作品。

  据介绍,珠江新城B2-10项目定位为区域级总部,采用了冰蓄冷等先进的建筑节能技术和绿色建筑设计概念,以“折纸”型的外形设计,摆脱了呆板的传统方盒子写字楼形象。

  又讯 记者昨天从广州市墙材革新与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获悉,由中国烟草总公司广东省公司独家投资、美国SOM公司设计、广州市设计院配合设计的地标性超甲级写字楼———广州珠江城已完成基础工程,核心筒结构部分“浮出地面”,已初显该建筑的宏伟壮观。

  广州珠江城已被列为广州建筑节能示范工程。项目采用了高效的节能环保措施:第一是风能发电,它在大楼中部和上部的设备层设置了高性能风涡轮发动机,开创了世界上在超高层建筑上运用风力发电的先河。第二是太阳能发电,将玻璃幕墙与太阳能光电板有机结合,通过合理布置幕墙玻璃外表面光电板的位置,实现产电与美观的平衡。第三是先进节能的空调方式———辐射制冷带置换通风系统。该系统采用水、而非空气作为冷媒,达到降低室温的目的。第四是室外清风。来自室外的清风,将直接透过架空地板吹入室内。第五是照明控制方面。最大限度利用了自然光,节约办公照明能耗。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