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展商改住酒店 广交会短租房降价揽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参展商改住酒店 广交会短租房降价揽客
2009年04月14日 15:1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105届广交会明天就要开幕。往年这个时候都会“火”一把广州的短租房市场,今年却像被泼了一盆冷水。记者昨日走访了市内多家地产中介公司,发现广交会场馆附近一带的短租房虽然仍是最受参展商欢迎的,但价格已经比往年高峰时候有所下降。

  短租房南边“热”北边“冷”

  金融危机的影响犹在,让广交会期间曾一度火热的短租房市场降温了不少。“往年满堂红在广州市的一个分店都有2至3宗,今年就显得分外安静。”满堂红研究部高级研究员沈先生说,今年广交会前期咨询短租房的客户与往年相比明显有所减少,成交的就更少了。“尤其是在展馆搬迁之后,以前也是短租热门板块的流花路、白云区一带就更冷清。”

  记者走访发现,琶洲一带的短租房仍最受参展商欢迎。据中原地产市场总监介绍,由于交通便利,番禺、员村、客村、赤岗、新港西路等地的短租房总体情况仍算乐观,并未受到太大的冲击。位于番禺的美林之家短租公寓总经理告诉记者,今年入住的熟客特别多,目前已经基本满员。第三期的客房预订率也有60%。

  经济型酒店分流不少客人

  张先生是阳江一家生产厨具产品的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受到经济危机影响,张先生的公司虽然照常参加第二期广交会,但是工作人员就由原来的6名缩减到3名。张先生告诉记者,往年6个人过来参展,为了节省开支,会租个三房一厅的短租房。“以前在祈福新村租个三房的单位,一天要600元,但现在只有3个人,住经济型酒店比租房子更划算。”

  记者了解到,尽管番禺、赤岗、客村等地是参展商的热门首选,但是由于有不少参展商因为缩减了参展的人数转而改住酒店,各类经济型酒店的冲击分流了不少客人,短租房的竞争压力大了许多,价格也受到一定的影响。位于新港中路的一家地产中介的物业顾问潘先生告诉记者,往年广交会期间赤岗一带的短租房普遍要500元一天起租,但是今年三房一厅,装修配置比较普通的就已经降到350元左右一天。即使是距离琶洲会馆只有几分钟路程的也只租400-500元左右一天。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