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月份商品住房期房销售创3年来最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4月份商品住房期房销售创3年来最高
2009年05月02日 03:2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份北京楼市住宅整体销售再次火爆,商品住房期房销售量创近三年来最高。昨日,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4月份共成交商品住宅期房为13369套,日均签约套数为446套,成为2007年以来销售套数最多的一个月。

  4月住宅期房签约13369套

  日前,关于北京楼市是否回暖的争论颇多。但单从住宅期房交易量看,京城楼市回暖迹象明显。

  数据显示,4月份北京住宅期房签约套数为14976套,日均签约套数为499套。剔除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等保障性住房后的商品住宅期房总签约套数为13369套,签约总面积约为150万平米,日均为446套。环比3月份的371套上涨了20%,环比2月份的209套上涨了113%。

  2008年9月前的住宅期房数据中包含经适房的套数。即使热销的2007年,销售最多的一个月只有13155套。今年4月成为2007年以来销售最多的一个月。

  库存4个月减少2.2万套

  北京楼市从去年初进入销售放缓的局面。受其影响,多数业内人士判断今年楼市上半年仍暂时无法走出销售低谷。

  但从今年3月份开始,北京商品住宅期房的交易量开始持续上涨,3月份的总交易量首次破万,4月份更是高达1.3万套左右。

  上个月,共有27天交易量超过300套,11天超过500套,超过700套则有2天。其中销售最多的一天为4月11日,多达777套。即使是在楼盘热销的2007年,也很少有超过700套的日交易量。

  热销也进一步消化了大量库存,4月底北京期房住宅库存量有8.7万套,比年初的10.9万套减少了2.2万套,和去年同期的8.3万套基本持平。

  - 专家分析

  “需求释放导致销量大涨”

  昨日,多个分析人士指出,4月份交易量大涨主要是刚性需求持续释放所致。

  北京易居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牟增彬称,4月份热销不能看作是楼市回暖的表现,“只要中国的经济没有回暖,楼市就不可能回暖。”五六月份的交易量可能小幅度下降,下半年走势并不明朗,甚至会出现交易量大幅度下降的可能。

  - 开发商观点

  “楼市整体仍处下降通道”

  北京华侨城营销总监宋翔华认为,4月份市场仍保持持续反弹的局面。但只有几个热销楼盘提价,整体来看,楼市还是处于下降通道中。

  从3、4月情况看,5月份仍会延续3、4月的好局面。客户认可的品质楼盘会继续放量,价格也会适当的上涨,但全面开花的局面短期不会出现。(记者张学冬)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