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单身女白领月入2万 购房旅游如何理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29岁单身女白领月入2万 购房旅游如何理财?
2009年05月05日 08:3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Sheryly是一名单身白领都市女性,29岁、海归硕士、月入2万,目前在某知名公关公司担任策划经理。除了单位为其缴纳的四险一金外,Sheryly为自己投保了重疾险,年缴3000元;每月定投3000元基金,已投入10万元;购买了某知名外资银行理财产品,投入20万,已亏损40%;此外还有银行存款15万元。由于追求生活品质,目前Sheryly每月生活开销约6000元,未来几年无结婚打算。

  Sheryly近期在筹划三件事情:一是准备在上海浦东内环线之内购置一个45平方米的小户型,总价在80万元左右;二是准备进行一次整容,手术费用约2万元;三是今年准备到巴厘岛,费用约1.5万元。请问该如何理财?

  方案一:选择以医疗保险为核心的保险组合

  中国银行上海分行理财师 罗毅

  【现状分析】

  Sheryly收入较高,经济基础不错,具备一定的储蓄及投资能力;虽然消费水平较高,但注重适当的投资和自我保障。根据以上分析,Sheryly在几年内要实现海外旅行、整形以及购房的三重目标并非难事。但是,从长远角度看,建议Sheryly从其家庭资产结构和消费结构着手调整,选择较为积极的理财策略。

  【理财建议】

  房产规划 29岁的Sheryly在工作和经济方面都已经有一定累积,即将步入30岁,更重要的就是要学会精打细算,不仅要让现在的日子过得更好,也要让未来的生活更有保障与尊严。因此,在这个阶段选择购置房产是相当正确的决定。Sheryly购房总价预计在80万元左右,房屋首期款及装修费用已基本具备,不足资金可以向银行申请八成20年左右期限的组合贷款,多年工作所累积缴纳的公积金将给Sheryly足够的缓冲期调整。

  投资规划Sheryly在理财上较为保守,可以考虑透过不同比例的资金配置,在先存够保障安全的资金后,逐步增加理财风险性。在基金投资方面,她可以考虑定投稳健的混合型基金;在银行理财产品的选择上,建议其购买保本型产品,在确保本金的前提下获取稳定的收益。

  保险规划 保险方面,投入单一的重大疾病险虽然保额足够,但覆盖面相对狭窄,建议Sheryly现阶段调整保险配置,选择一个以医疗保险为核心,涵盖意外险、重疾险、住院补偿等保障的保险组合,全面保护自身的日常生活。另外,Sheryly应该根据专业人士的建议,在人生的每个阶段转换投资方向,调整资产配置,更好地适应将来的生活。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