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又捂盘 “少量频推”营造紧俏状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又捂盘 “少量频推”营造紧俏状态
2009年05月05日 15:42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捂住楼盘,舍不得把房子拿出来销售,而是像挤牙膏一样一点一点卖,近期,久违的“捂盘惜售”现象又在房地产市场复苏,部分楼盘一次开盘仅推出几十套甚至十几套房源,且呈现少量多频次的推盘特点。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其本质是开发商采取的一种销售策略,是房价下跌时期,开发商为制造紧俏状态、追求利润最大化所采取的一种手段。

  少量推房

  一次拿出几十套

  据搜房网、新浪乐居等公开信息显示,开盘少量推房的现象在五一期间愈演愈烈。美利山5月1日开盘,房源约40套;北京华侨城五一期间推出50套房源;某项目5月1日推出27套特惠价房源;亿城西山华府5月1日也推出50多套房源。“现在的开盘已经不能称之为开盘了”,业内人士罗先生告诉记者,很多项目都是以开盘的名义再次宣传销售,呈少量多频次的现象。

  房源紧俏

  实际去年已开盘

  5月2日,万科中粮假日风景B6号楼1单元开盘,仅推出14套房源,全部售罄,显示出紧俏的感觉。

  然而,记者在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却看到,该栋楼已于去年11月28日取得预售许可证,共批准可售房屋72套,截止到今天上午9点钟尚有可售房源34套。

  按照正常的情况,该项楼栋实际上已经在取得销售许可证的三天后开盘销售,而后的再次开盘也只是开发商的另一种营销策略。

  特惠价格

  连推三次造噱头

  据记者了解,某项目三期C2号楼已于4月15日推出,均价9800元/平方米,其宣传资料显示,送高标准成熟精装修,新推单元特惠仅20套,先到先得。

  4月25日,同样是该项目C2号楼内的2单元,典藏两居单元新鲜上市,以特惠开盘价推出共27套房源。相隔几天后,5月1日C2号楼3单元再继续以特惠价格推出共27套房源。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各楼盘的少量多频次开盘销售并非都为提价销售,而主要原因是增加宣传噱头,以开盘的名义聚集人气,推出“特价典藏”房源提高销售速度,进而增加销售回款。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