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者万科尝甜头 房价降一降才有成交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先行者万科尝甜头 房价降一降才有成交量?
2009年02月18日 14:4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直处于僵持状态的杭州楼市终于闻到了价格战的硝烟。

  八折、七五折,自万科在杭州掀起降价风潮后,一直吃不到葡萄的开发商一面心头暗恨:外地的开发商太没有礼貌了,一面故做轻松状,集体向降价说不。这回,他们终于擦了擦口水,撸起袖子动手了。

  现在动手晚是晚了点,不过也不算太迟。先行一步的万科已尝到甜头,今年1月,万科销售面积28.6万平方米,销售额21.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2%和18.6%。

  在杭城楼市,买卖双方一直处在拉锯状态,买方心态从容,看你降到合理价位我才出手。卖方则一边攥着吱吱作响的资金链,一边还要用力抚平那一脸的焦虑,着实不容易。

  开发商不降价一方面是没有从以往的暴利的迷梦中走出来,日进斗金的日子过惯了,对市场的突然变化没有心理准备,就像一个经历了2006、2007年牛市行情的新股民,对于2008年的暴跌丝毫没反应,深套后才回过神来,原来熊市来了。另一方面恐怕心有所恃:不是说要拉动内需吗,房地产业是支柱产业,政府要出台措施让老百姓买得起房子。于是政府对宏观经济的一些刺激条款被他们一厢情愿地解读为房产业的救市政策,甚至还有地产商呼吁政府救市:房价一降我们就要亏损卖房了!敢情他卖的不是“商品”房啊!

  事实证明,降一降,就有成交量。降价是房地产商自我救赎的过程,也顺便拉动内需。整天对销售数据愁眉不展的开发商们,好好想想在即将到来的市场搏杀中有什么招吧。

  当越来越多的楼盘用降价来装扮自己,然后轻声细语问:“画眉深浅入时无?”消费者可以昂起头来,坚定地说不。(董碧辉)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