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普尔:预计年内楼市将持续低迷 房价下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标准普尔:预计年内楼市将持续低迷 房价下滑
2009年03月03日 09:0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周一表示,今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展望仍为负面,预计年内整个行业的波动性较大,而房地产的成交量和价格也将处在受压的状态,开发商面临流动性紧张局面,行业将进一步整合。

  标普大中华区企业评级副董事符蓓指出,“负面因素中我们觉得最重要的是全球经济放缓有一个趋势,不可避免地影响到了中国经济。”这导致房地产行业需求年内很难有大的起色,一些地区的房地产价格可能还会继续下滑。

  需10至12个月消化库存

  符蓓还表示,导致今年房地产市场低迷的另外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巨大的库存量,由于商品房积压,一些房地产商的资金回笼将存在困难,未来12~18个月有高额的融资需求,在目前经济形势不好的情况下,行业整合将会进一步加快。

  国际物业顾问公司——戴德梁行2月份发布的研究报告称,上海、北京、广州等全国十大城市积压2006年到2008年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约3800多万平方米,按现有成交速度来测算,现有库存量需要大约10至12个月的时间才能基本消化。

  政府政策以稳定市场为主

  标普大中华区企业评级董事李国宜指出,在房地产市场低迷的时候,政府虽然出台一些措施来刺激需求的回暖,但政府对整个行业调控的目的是要保证房地产的平稳发展,并不是让行业再次出现过热状态。

  政府自2008年下半年开始,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以刺激房地产需求的复苏,但全国房地产价格并未止住跌势。

  符蓓还表示,未来中国各级政府可能会继续出台一些鼓励房地产正常需求的措施,刺激消费者的购房欲望,但这些措施短时间内很难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

  此外,由于政府加大了对经济适用房的开发力度,这可能会影响到一些潜在的中小房型的刚性消费者,在一定程度上对中小户型的房价造成压力。 (金霁)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