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两会后楼市“回春”还是“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热议:两会后楼市“回春”还是“受伤”?
2009年03月06日 10:5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会后楼市“回春”还是“受伤”

  >>正方

  飞鹰:两会是房市演奏第二奏章的开始

  备受关注的两会已在北京召开,国民经济振兴计划无疑是会议的重要议程。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行业,必定在会议上传出重要的信息。根据现在的实况,可以预计两会所传递的政策信息必定是完善和“转变”为特征。两会以后的市场调门也会是房市演奏的第二奏章开始。两会以后,房地产市场一定会像1998年一样,成为房地产业的转折点、里程碑、第二奏章。

  苏步超:两会后楼市将病树回春

  全国两会在北京正式召开,而如何振兴经济是大会的核心议题。在经济形势严峻的非常时期,房地产行业的稳定、健康发展无疑是国家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一环,而任凭房地产行业的“冷战”与衰败加剧,显然与国家刺激内需和保经济增长方针背道而驰,因此,认为两会后房地产价格将出现普降和进一步衰败的观点无疑是幼稚的,两会后,房地产行业必然是病树回春,实现真正的“季节交替”。

  >>反方

  贾卧龙:两会将拉开楼市抄底序幕

  房地产的此次“失宠”恰恰说明,中央层面更注重引导房地产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目前房地产回暖面临的最大障碍就是库存和购买力之间的矛盾,在全国超过4亿平方米巨大的市场存量以及700万套经济适用房的份额冲击下,两会的“保守治疗”将使得购房者进入一种更“有信心”的观望,内需不畅、购买力匮乏的矛盾将被继续激化,由供求关系决定的中国房价势必要步入较长时间的调整,短期内下行通道打开将成定局。因此,两会后楼市将正式拉开抄底购房的序幕。

  岳培业:房地产在两会后会“很受伤”

  春天真的来了。刚刚失去十大振兴行业机会的房地产业又一次把目光投向了两会,但似乎传来的声音对房地产业更加不利。住房建设部在维护本行业政策层面摇摆不定,各地区各级政府观点不一致不统一;面对两会上对房地产业界的各种指责和责难,最主要的是面对中央“关注民生、稳定社会、确保中长远投资安全……”的既定方针;房地产开发不但要面对民生型住房市场的冲击,还得经受住较长期市场信心不足的考验。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