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成交量去年已见底 房价今年四季度见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金公司:成交量去年已见底 房价今年四季度见底
2009年03月12日 09: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中金公司研究部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我国一二线城市房地产成交量2008年已经见底,2009年将启稳回升;而房价将于今年四季度见底。中金公司预测政府未来将进一步放松房地产相关政策,建议投资者超配地产股。

  中金认为2008年调整幅度在40%~50%的一二线城市成交量将在2009年启稳回升,而其他城市作为整体将滞后一两个季度。二月份成交量回升有低基数和压抑需求释放因素,因此三月份成交量将难以继续大幅度提升,二季度将趋于稳定。

  房价将滞后于成交量见底,2009年四季度价格见底,未来价格走势更多体现在结构性调整和区域性波动。已建成未售住宅面积按2008年平均销售速度需要2个月消化;在建面积按照2008年销售面积需要3.9年消化;拿到预售证的面积呈逐月下降趋势,需要10~15个月消化。

  中金预计房地产市场回归2005年以前的竞争态势,企业差异明显,产品质量好、成本控制能力强或者拥有大量廉价土地储备的公司将明显受益。

  经过前期反弹,龙头地产公司估值吸引力下降,但流动性和抗风险能力可享受估值溢价。中金认为降息周期后半段地产股票走势较好,建议超配地产股。

  A股房地产板块2009年年初以来总体跌幅较小,其中A股仅下跌2%,H股跌幅38%,目前市盈率估值已明显高于国际市场。A股估值高于H股;A股和H股公司2009年预测市盈率分别为18.5倍和9.5倍。

  A股投资者投资策略是重点一线地产,同时关注具有区域优势及土地成本优势的地方优质企业。H股投资者除龙头地产外,可增持估值吸引力较大的中低市值地产股。中金建议关注的A股龙头地产公司:招商、金地、保利、万科;区域地产公司:栖霞、华发、中华企业、亿城。建议关注的H股龙头地产公司:中海、华润;低估值地产公司:绿城、首创。(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