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让消费者倒逼房价无异与虎谋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让消费者倒逼房价无异与虎谋皮
2009年03月12日 15:2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在人大会议新闻中心“住房保障问题”专题采访上,针对最近关于地价在房价中所占比例问题的争论表示,目前商品房的开发成本,土地成本占了很大一块,但没有具体统计数据,同时希望消费者、购房者能够明明白白知道所买房子的价格构成,如果哪块高了,可以跟开发商商量。(3月11日《法制晚报》)

  如果评选今年两会最“雷人”或者最不靠谱的建议,让消费者倒逼房价构成的建议和希望,或许躲都躲不掉。近年来,房价高企,消费者难堪重负,屡屡倒逼开发商公开房价成本构成,但总是势弱言微,无功而返,房价构成几乎成了一道谁也解不开的商业难题。是故,所谓“商量”注定是一厢情愿,不会有任何利好结果。

  实际上,让消费者与开发商商量房价构成,并且最终能够明明白白,简直是在与虎谋皮,甚至异想天开。按照这种逻辑推演下来,让消费者倒逼房价构成,是一种颇脱离现实的想法。普通的消费者注定没有能力揭开这一种沉沉的真相,也是不可能与开发商商量出一个真实的房价构成的。(燕农)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