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房展热背后:楼市现暖但未迎来“春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房展热背后:楼市现暖但未迎来“春天”
2009年03月17日 16:49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3日,在2009年上海首场大型房展会——2009上海之春·房产展示交易会上,面对展会中各种五花八门的促销手段,市民观望心态浓重。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等待多时,上海楼市似乎感到了一丝暖意。

  刚刚结束的“上海之春”房展,4天迎客13万人次,人气十足。在“五一”假期前,申城新房楼市也迎来了成交量的回升——上周,上海商品住宅成交32.38万平方米,创下近70周最高。在二手房市场,改善型客户的成交比重逐步增加,占整体成交结构近六成左右,总价150万左右的房源成为近期市场需求和成交的主力。

  凡此种种,让人感受到,申城楼市确实有所回暖。然而,一些开发商口中的“迎接春天”之语,又难免言过其实。房展热的背后,许多数据也显示,申城楼市还在酝酿……

  意向成交金不算高

  4天13万,这是“上海之春”房展历史上最高的参观人次。然而,另一个数据,却被大多数人忽略——现场意向成交金近2亿元。

  2亿元这一数字,并不算高。在上海楼市高峰期,同样为期4天的“假日楼市”的意向成交金,曾高到18亿多。

  看的人多,买的人少,这是近两年申城房展的“硬伤”之一。更何况,在“五一”假期到来之前,“上海之春”房展的参展商中,缺少万科、大华、仁恒等品牌,从区域分布看,参展楼盘大多集中在闵行莘庄、松江九亭及新城等外环线以外区域,楼盘的知名度和价格优惠情况也比较一般。

  在房展现场,不少买房人坦言,已经等了一年半,自己并不介意多等半年。而这,显然与一些开发商的期望,有点距离。

  入市热情尚未“井喷”

  上海中原地产咨询部经理马冀认为,在“上海之春”房展上,多数开发商降价仍不到位。除了一家楼盘推出2房88折、三房86折、购买特定房源享车位大礼的促销力度较大以外,其他诸如送契税、免物业费等举措“实在是司空见惯,隔靴挠痒”。

  不难发现的是,此次低总价、小户型及毗邻轨道交通新建线路的楼盘受到大量关注,拥有自身特色及高端品质的商铺项目,也成为热点。由此可以看出,目前进入楼市的人群中,投资客占了一定比例。

  可以证明入市热情尚未“井喷”的,还有申城二手房市场的表现。最新数据显示,申城二手房3月份的成交量,有所下滑。主要原因在于,买方因议价空间减少而选择等待。

  楼市要发展,靠的是信心,信心比黄金更可贵。但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对绝大多数买房人而言,今年以来的一些“回暖”数据,目前还缺乏足够的说服力。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