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手楼市继续上扬 投资客踊跃入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一手楼市继续上扬 投资客踊跃入市
2009年05月04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五月四日电 (记者 陈建)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黄金周,是广州地产业人士屏息注目的关键时刻。此前有关投资客是否大举进入,广州楼市是否从买方首次置业时代重回投资时代,在“五一”节期间,应有分晓。

  事实表明,“五一”小黄金周广州一手楼市继续延续了前一阶段的回暖,销售畅旺,据阳光家缘网的网签数据显示,三天的“五一”小黄金周,总成交量达到一千八百零五套,而去年“五一”节三天,广州全市十区才签约二百三十套一手商品住宅。受一手楼市上扬大吸资金的影响,二手市场普遍遇冷,成交回落。对于“五一”之后楼市的走向,专家则普遍看好。

  满堂红地产经纪王先生表示,“五一”期间二手楼成交量下降了三成,其中主要原因是“五一”很多的市民选择出游,再加上一手市场推出大量的新货,买家都去看新盘了,这两方面共同影响到二手市场,造成二手市场的冷淡局面。

  满堂红市场研究部经理周峰介绍,“五一”期间二手楼市确实有受到市民出游和一手新货开盘的影响,四月份下半月的成交量大约比上半月下降了一成。

  “五一”期间楼市的旺销,究竟是前段时间市场趋热的延续还是终结?广州地产专家韩世同早在“五一”之前就提出,如果“五一”期间开发商小幅提价,要保住小阳春很难,若大幅提价,成交量肯定萎缩;若采取积极的促销手段,小阳春可能会继续保持。从“五一”的情况来看,开发商采取了很多折扣的优惠措施促销,也在政府的引导下主动提出不涨价,销售情况总体比较好。他认为,开发商应该继续采取积极的促销措施,楼价方面有小幅回落的态势。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表示,“五一”之前楼市主要是首次置业和自住型买家为主,而且也多在市区的外围。“五一”期间中心区的楼盘比较旺,主要是投资客和多次置业者开始入市,比如珠江新城的朱美拉公寓最近卖得比较火,北京路五号公馆现在一平方米卖到两万元人民币以上,这些公寓和别墅肯定是投资者或是多次置业者才买得起的。“未来楼市的小阳春将由投资客和多次置业者来撑起。”(完)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