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后楼市未现滞后高峰 大城市呈冷热不均状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五一后楼市未现滞后高峰 大城市呈冷热不均状态
2009年05月12日 07:5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一”之后一周,市场中预期将滞后显示的成交高峰并没有依时出现,全国多个大城市呈现冷热不均状态;广州一手市场在“五一”期间成交量大涨20%左右,其后一周下跌28%左右,二手成交也相应处于不活跃状态。

  市场期望本周即将举行的广州房博会能再度活跃广州楼市,但从近期上海和深圳房展会的平淡效果看,广州市场活跃程度依然令人堪忧。

  有行内观点认为,如果几大发展商在房博会上愿意携手“不升反降”,将极大影响市场成交的活跃程度。

  广州市场

  “五一”期间,全国几大大城市楼市成交一路飘红,广州成交亦为喜人。广州全市十区内一手住宅三天内共成交4500~5000套,均价比3月底、4月初时候相比上涨了3-6%,约为10000元/平方米左右;中心六区的新货中很大一部分是建筑面积在80~140平方米之间的2~4房,均价多在10000元~19000元/平方米之间。二手市场由于业主反价5%~10%而影响成交情况,不过成交情况与去年“十一”相比还是有所反弹,成交量多出50%左右。

  中原(中国)董事副总经理赖国强分析认为,虽然在“五一”最后一天,买家有重新回流到二手之势,但广州市场与其他大城市最大的区别在于以房屋销售量为主,二手楼市压力大、表现趋于平淡。不过,广州楼市的高速消化期比深圳启动得慢,目前还处于消化期中,后市持续力较大,因此对第三季度市场仍持乐观态度。

  “后五一”成交明显波动

  在“五一”之前,不少市场人士认为三天假期可能迎来成交“井喷”,对市场可能出现的负面影响感到忧心;事实证明,“井喷”并没有如期而至,市场比预期更为理性。

  考虑到成交的滞后性,很多行内人士相信“五一”过后的2周有可能是各大城市成交的高峰期。从5月4日至10日的全国8大城市成交数据可见,其表现各不相同。除了北京、广州、杭州外,其他城市都有不同幅度的上升,上海上升幅度最大;在成交量下跌的城市中,广州的幅度最大,达到28%。

  广州市场波动极为明显,在八个城市的成交规模中最小,呈现极不活跃的状态。中原研究中心陶琦分析表示,主要是因为市场存量不大,并呈现逐渐减少之势;市民在经历几年的市场阴跌后消费心态理性。不过,广州、深圳两市的存量相近,深圳“后五一”成交量远大于广州。

  什么是反价:业主在买家愿意接受原叫价时提价。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